close

IMG_9184  這是蘇州聞名的古閶門,算是控保建築(控制保護)吧,

從市區往山塘方向開車,這條是古老的街道應該算是過去人們聚集的市集之一,

所以這條路上有不少的老店家,這家『香得來鍋貼』我注意很久了,很小的店面

經常會看到來往的人們停下腳步品嘗,我常想著有一天要下車去買點吃一吃看

總沒有行動,前幾天,看了鄰居的微信,發現,原來『它』還算是有名氣的小店

決定下車買一些給小朋友當點心

香得來  IMG_9180  IMG_9181  

IMG_9182  IMG_9183  IMG_9179

一下車,就看到鍋內剩下其實不多了,老闆娘問我要鮮肉還是牛肉

我想,第一次買,各來一份吧!仔細看了價格,每份都有8個,只是

價格不一樣,鮮肉的RMB 5 元、牛肉的RMB 7 元。

我買到的雖人是鍋底最後的鍋貼了,但是還是熱的噢,可見生意確實好

所以不是煎好很久的,而且,老闆娘賣我後,馬上動受繼續下一鍋了!

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呀?老闆娘開心地答應了,我想是因為

她常遇到像我這樣的人吧!而且,店前頭就有網路介紹的說明!想必

這間小店也是因為網路口耳相傳,才開始有名氣的,我問了老闆娘

她們開多久了?答案跟我想的不一樣耶!它並不是幾十年的老店

開業也只有五年,可見網路的力量有多大呀! 

我稍微多留了一下,看老闆娘製作下一鍋新的鍋貼,看來下的油還真多

和台灣煎鍋貼不一樣,沒有用麵粉水,油的比例大多了!

油多,就可以煎的焦香吧!

買回來的鍋貼,很香,缺點就是油,吃起來也是油

不過,小朋友都說好吃,建議要去品嘗的朋友,要趁熱吃噢

因為冷了會覺得更油啦!

正確的地點就是東中市往山塘方向開,看到閶門就停車在左手邊就是啦!

(不要過閶門喔)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