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忠誠路的『念華牙科』,我要再次分享給各位,不要再迷信兒童牙科了~~

年初,我曾經分享過一篇關於兒童牙科的心情,當時確實氣氛難耐,也反省了自己

當然,氣過後,小朋友的牙齒還是要定期檢查,這次我不再堅持一定要主治

兒童牙科的診所了!

經過同學的介紹,我們來到距離住所約5分鐘路程的『念華牙科』,這間牙科

沒有主治兒童,成人與青少年都看診,也沒有專門給兒童的裝潢,就是一間

明亮、簡約、專業的牙科診所!

IMG_0562IMG_0563IMG_0553IMG_0557

我們在預約的時間抵達,醫生已經在診療室等我們了,他們沒有兒童牙科所謂的

第一次問診,在櫃台繳交健保卡和掛號費用後,醫師助理同樣會讓第一次就診

的小朋友去刷牙,我個人的看法是,看牙醫前先清潔口腔是對醫師的尊重與禮貌

牙刷和紙杯是醫師助理交給小朋友的,第一次刷好,助理會要小朋友用稀釋後的

牙菌斑顯示劑漱口,然後再刷一次,刷乾淨後就進入診療室就診。

IMG_0554IMG_0561IMG_0558IMG_0551  

小朋友拿到的牙刷是全新的,刷完後交給櫃台,助理會幫忙貼上名字標籤,

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在架子上找到自己的牙刷。杯子就帶進去診療室,在治療中

要繼續使用,這個做法很環保,我很欣賞!

念華的醫生很有趣,兩個小朋友就診的過程中,醫生會和小朋友溝通每一個動作

和治療的方式,而且尊重小孩,因為要補牙,需要上麻藥,醫生的溝通過程:

醫生:『......所以我等一下會幫你的牙齒吹氣球,然後穿雨衣!』

小孩:『是不是就是打麻藥,可不可以不要打,我怕會痛』

醫生:『好呀,但是我會慢慢地吹,你不會覺得痛噢,你確定不要?』

小孩:『那如果我覺得痛,可不可以舉手?』

醫生:『當然可以,如果你有吹氣球,等一下還是會痛,當然可以舉手!』

小孩:『那如我沒有呢?』

醫生:『不行喔!因為是你不要吹氣球呀!我跟你說吹氣球就不會痛,可是你不要

所以痛也不能舉手,因為我也沒辦法呀』

醫生:『可是我可以跟你保證,有吹氣球,一定不會痛,痛你就舉手,我就停下來

等你不痛在動,好嗎?』

小朋友聽了,也同意打麻藥了!醫師有一些小動作,很不起眼,但是很貼心

例如:醫生很注意不會讓小朋友直接看到那管大大的麻醉針筒、跟小朋友

溝通也都很有趣,還會唱歌噢!

就連我也有些常年的疑問,是由這位醫師解答的,我問了關於Purple牙齒容易黃

跟排列的問題,醫生給我的答案,確實是我第一次聽到,而且是能夠說服我的

看法喔!

醫師一聽到牙齒容易黃,就跟我說,鼻子過敏的小孩,常常睡著了就自然

用嘴巴呼吸,嘴巴都開開的,牙齒接觸空氣多,自然就容易黃了,跟體質

或是刷牙關係不大。其實我沒有跟醫生說Purple鼻子過敏的狀況!

另外關於Purple牙齒排列和是否需要矯正的問題,醫師確認了Purple咬合和

吞口水的狀況,他說如果Purple吞嚥的習慣沒有改變,帶任何矯正器都沒用

而這種吞嚥的習慣,通常是因為用奶瓶的時間比較久!

真的是一語道破呀!只能說,真的是一位經驗老道又願意分享的醫師,這次的

看診經驗,讓我很驚艷也很珍惜!很開心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醫師!

 

p.s.  看診的過程知道,原來這位有趣會唱歌,願意分享的醫師,是我們

       以前葉宜展醫師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新廚娘 兒童牙科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