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6      IMG_3305      IMG_3302

平江歷史街區內,吃的東西不少,有蘇式點心『品芳』、『弄堂口』,有瀚爾

經營的漢堡店、有農家樂『土灶館』還有養生健康餐廳『三味養生館』,

這些都是在平江路上。這兩年,菉葭巷的發展,從新建的旅館平江華府開始

也發展出新的餐廳

上回發文介紹過日式涮涮鍋『橘園』,另外還有粵式海鮮餐廳『荷』,今天,我又

再試了一間港式粥品店『米噢』

昨天,才開始試營業的『米噢』在裝修期間,有打出廣告說是專賣早餐、粥,的店

當時我以為會是傳統的燒餅、油條、豆漿和粥

今天,我中午離開平江路時,經過發現,裝潢的風格是我喜歡的風格,簡單,沒有

隔間,又有大面積的窗戶,即使店內只有老闆和負責煮粥的廣東師傅,我還是決定

停車下去吃吃看!

 IMG_3301      IMG_3307      IMG_3308

『米噢』主要買的是粥品,有養生的紫米粥也有生滾粥,我點了菜心牛肉生滾粥 

等待的時間,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從大門一進去就是廚房,主要的座位是在

進門後左手邊,面對街道,有一片大面積的窗戶店家採用高腳椅的座位設計方式,

後方有兩張正方形的桌子,在上方有約3格的樓梯,上方是可以坐4個人的位置,

店內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很簡約明亮,所有的餐具也是放在消毒櫃中,等客人入座

才拿出來送上。

IMG_3309      IMG_3310      IMG_3311

師父在煮粥的時間,老闆送來一杯水,是檸檬水,

特別的是水杯裡放的是曬乾的檸檬

生滾粥的時間很快,裡面有牛肉角、枸杞、菜心、生香菇,粥煮的很濃稠,不鹹

煮粥的師傅說,尤其是在夏天,他們先煮的白粥,不會放鹽,會在桌上放鹽巴

追求清淡的口感,會比較適合夏天。另外,枸杞有帶出一點點的甜味,另外

菜心的部分,應該是粥滾好,最後放入的,清脆不爛,雖然很燙,但是確實是

很適合夏天的粥品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