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佩服Purple,因為她越來越勇敢大方地表現自己,

雖然知道結果不一定是最好,但是過程一定要努力

這個道理,是我說給她聽的,但是當我在她這樣的年紀,我不敢

我非常怕自己成為老師或是同學的焦點,所以當老師要尋找任何一種

班級代表的時候,我總是希望自己有隱形術,可以讓所有的人都看不到我

但是,其實自己的心裡卻有希望如我是我該有多好!

 

我開始發現Purple有跟我一樣的膽怯和矛盾心情,是在她大班的時候,

當時,老師要挑選出畢業典禮上的合唱指揮。記得當時的班級主任,

有一個設定的人選,但是同時開放班上其他想爭取得同學參加角逐

當下,Purple沒有積極說要參加,但是回家後,她跟我說,他其實很想

當指揮,但是又擔心自己做不好!那年我跟她說:如果你真的也想當指揮

你要自己去跟老師說,你要參加,媽媽不能幫你說噢!

我知道,要膽小的Purple主動去跟老師說,很難很難,但是我也知道,如果

我去幫她說,那她將會永遠依賴我,在我的堅持下,Purple主動去跟老師說了

接著老師同時指導她和另一位同學,數星期後,Purple順利在畢業典禮上

完成了指揮的工作

 

這件事情,成為Purple日後成長上,最好的例子,每次她們膽怯、沒有自信時

我都會用這個經驗,鼓勵她『想要,就要自己去爭取,如果爭取到了,才有

資格選擇要與不要,但如果沒有爭取到,表示不夠努力,下次可以在繼續努力』

一直到現在,小學三年級的Purple在自我表現上,依然會出現沒有自信或是

害怕,當然,她也有失敗過,但我相信,失敗的經驗更可以讓她進步

慢慢的,Purple知道如何去表現,爭取她真的很想要做到的事情,例如:

本學期初,班上開始用自我推薦的方式,選舉班級委員(班級幹部),

她喜歡畫畫,所以想成為宣傳委員

今年的希望之星英語演講活動,她希望能去南京參加決賽

上星期,她很緊張地說,老師要選出優秀同學,擔任眼保健操的檢查人員

她很想當,希望公佈名單有她

以上,她都如願達成了

IMG_3286左邊的照片,手臂上的臂章,就是檢查員的臂章   

今天,應該是她今年最開心的一天吧!因為老師問她,敢不敢擔任五月底

學校藝術節中的英語主持人之一?

藝術節,是學校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動,會有上百人的家長和學生到學校看表演

Purple每次都很羨慕當主持人的同學,但每次問她如果選你,你敢不敢?她總搖頭

去年,老師也曾經嘗試問她,她拒絕了,說會害怕,但今年,老師又再次問她!

剛問,Purple回答老師,她還是會害怕!

老師說沒關係,讓她想想考慮一下,再回答老師!

下午,我去接Purple放學時,老師給我看了,一張小紙片

IMG_3331  原來,Purple不好意思跟老師說,所以寫了張小紙片

跟老師說她想當主持人,真可愛,所以她真的很想到當,也真的瞭解到

『想要,就要勇敢去爭取』,當媽媽的我,真的感到驕傲與感動,希望Purple

可以越來越勇敢,Purple加油!!!!

當然,媽媽也要加油噢,看了Purple的成長,我應該也要學習她的精神,現在我正在

參加台灣『部落客百傑的活動』我希望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活動,首先,要進入前

200名,所以,請各位看過文章的朋友,幫我按個『讚』並且分享到你的FB上吧!

因為,『想要,就要勇敢去爭取』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