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總是先由行程規劃開始的,雖然這次的行程計畫的很急忙,但是很有帶團經驗的Joy
依然給了我們一個帶著美麗缺陷的行程

美麗的缺陷,並不是行程規劃的不好喔,是因為青島真的太美了,而我們的時間太短,來不及細細品嘗
留下的這美麗缺陷,是為了讓我們再次造訪青島,讓青島的旅遊回憶更加完美,
雖然我不知道要去幾次才完,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去青島,也是為了Purple買的一套書
書中用繪畫素描的方式,講述了青島極具歷史意義的100棟建築,我一定會再去拍下這100棟建築
再次體驗青島的悠閒與美麗

我們這次停留在青島的時間是四天,這四天的行程,走的很輕鬆,
第一天        約在上午6:30出發,經過約8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青島
                    中間我們休息了2個休息站,因為Facebook的VPN出了點問題,所以我只有在記事本上寫下
                    高速公路上的路途紀錄
                    6:22        從住處出發
                    6:47        行使常台高速公路
                    7:22        行經蘇通大橋,收費30元
                    














                    9:07        經過了約2.5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在道路的指示標示上看到了<青島>兩個字
                                    上面的數字是440公里,果然是一段非常長的旅程呀
                    9:50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休息時間,稍做休息後,將近十點鍾,我們離開<射陽>休息站
                                     再次踏上旅程
                    10:05       又一次看到青島的指示路標,我們還需要在努力370公里
                    12:19       我們離開了第二次休息的<連雲港>休息站,這是我們午餐的地方
                                     其實我們的午餐是在蘇州超商裡面買好的小杯泡麵
                                     中午時間,高速公路吃泡麵的人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最後,我讓小朋友和司機都吃飽了,排隊排不到我的泡麵熱水,我放棄了
                                     還是出發吧,我們又加了200元的汽油,再度繼續旅程,到這我們已經加了第二次200元
                                     的汽油
                    12:38       往<青島>的路標只是終於進入百公里可以完成的數字了
                                     根據路標只是還剩下198公里
                    12:51       開車的旅途到這個時間,我們要開始進入山東省了,在江蘇和魯的的交界,
                                     我們一共付了230元的道路費用
14:00      又經過了好長的車程,我們更加接近目的地了
                  現在,我們開始環繞膠州灣的高速公路,
                  從黃島到青島,目的地緩慢接近中了........
14:56      正式完成了高速公路的車程,我們抵達青島囉~~~~~~~~~萬萬歲!!!
                 繳給山東政府的道路費用是75元,好像江蘇比較貴喔

所以,事實上我們抵達入住飯店已經是超過下午4點鍾了,經過了長長的車程,大家其實都累了
不過因為入住的飯店其實談不上舒服,就只能說方便,是個可以睡覺的地方囉
雖然房價不低,不過在風景區裡面的飯店應該都是這樣吧,
比起我們回程在連雲港住的飯店,差別很大,價格卻是差很大,另篇介紹吧!

因為飯店沒有吸引我們的地方,我們決定外出,約定好五點鐘,到步行就可以抵達的<名人故居一條街>
去拍照,也可以沿著青島第一浴場(浴場=海水浴場)的海岸線散布,這可是我們在中國第一次到海邊

<名人故居一條街>上面,據說有許多的名人故居都在這條街上,詳細看了之後,我真的指認得康有為一枚
散步在這一區,建築物幾乎都是德國是的建築,港灣城市的特色,又有高低起伏的山坡建築,更顯出建築
之美




我發現了一棟很哥德氏的建築,像極了日本宮崎俊卡通<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城堡,我興奮的開始拍照
結果,在青島的最後一天,我在我買的明信片上發現,原來這是青島的一棟古老有特色的建築
是<伯恩尼克舊宅>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我的喜歡這棟建築,可惜的是我們經過的時候
天色已經晚了,也沒有找到路可以更加接近這棟建築

天色越來越暗,沒有辦法在外拍了
我們決定小孩和女人先搭上計程車到青島第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啤酒一條街>



這是一條從青島啤酒博物館開始起頭的海產街,整條街上都是啤酒和海鮮
當然我們已經眼花撩亂了,我選擇了一家店坐下來享受了
我選擇的原則其實是~~~~<地上最沒有垃圾和蝦蟹殼等穢物>~~~~~的條件











第一次到青島,第一次到青島的啤酒一條街,男人們品嘗了三種啤酒才捨得離去
這一餐我們分攤了200元,當然也包含了酒錢,好接受的價格吧
第一天的行程,並沒有因為晚餐結束而結束喔











結束晚餐後,Joy安排了一個可以消化啤酒肚和晚餐飽足的地方,讓我們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就到
<青島的天幕城>這其實是一個nightmarket,特別的是,這是一個室內的夜市,但是天頂的部分設計的像天空一樣,進入天幕城,就是還是在室外一樣的白晝,逛了逛夜市,終於我們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