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用照片作為每一篇生活紀錄的開頭
因為,如果能記住影像,相信對留住記憶是有幫助的

這是我們移居蘇州,經歷了第一次返台行程後,我又開始建設蘇州的家了,對孩子來說,他們的家在蘇州,所以我希望能把屬於孩子生活與學習的環境建設的更好,讓他們能更安定

回來蘇州後,我決定把孩子的房間做一番調整


記得我自己小時後,我們家三姊妹一直住在同一的房間,當時我和姐姐最嚮往的就是能早點有自己的房間,還經常問母親,家中明明有空的房間,為什麼我們不能一人一間房呢?
母親總會回答我們說,另一間房間是阿公阿媽的房間,還有如果有客人來的時候也可以住,雖然我們家很少有客人來,長輩也很少北上,但是我們姊妹還是必須接受母親的安排

這個理由,現在也成為我跟小朋友的對話了!

現在想起來,很感謝母親堅持讓我們姊妹在國中前都住在同一個房間裡,這也讓我們姊妹的感情很親密,儘管在成長的過程中,姊妹有爭吵,有不滿,但是彼此的那份愛與相互承擔的情感,很緊密,很實在


Purple和Sunny姊妹倆的房間,
我更換了一個子母床,他們都很開心,
小朋友都喜歡有樓梯的床耶,很奇怪,
我記得我小時後,跟鈞,也都很喜歡這樣的床,
有一年爸爸還親手幫我們做了一個喔,
可惜沒有照片留下來

另外,我增加了一張簡單的工作桌
讓他們可以一起做功課和勞作,
我也發現這張桌子作為我的工作桌
也挺好的呢,而且很划算喔,桌子算一算,花不到台幣200元喔,只是我們家有一個人聽完後跟我說,"哈哈,那可能用一天就壞囉...."

我相信不會,因為我現在就是坐在這張工作桌前面工作喔
至少我要用他個一年,才划算,我買回來,我們家阿姨,還誇我會買東西勒

好啦,孩子們的房間算是建設的有9成了,
現在呢,每天晚上用完晚餐,我和Purple就會回到這個房間寫作業,他寫作業,我就打電腦或看書,這樣的感覺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