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前去北京的日子,Sunny就越有感覺!因為媽媽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昨天,已經是第二次,Sunny忍不住抱怨:『你都先幫姐姐,都不幫我!』

再Sunny小小的世界和高度裡面,她總是聽到媽媽說:

『媽媽要去幫姐姐的講稿打字』

『媽媽要去幫姐姐拿到北京需要的雙面繡』

『媽媽要去工藝美術館拍照,姐姐去北京要用』

『媽媽要拿檔案去輸出,作成姐姐去北京的道具』

『媽媽要陪姐姐寫作業,不然她去北京會寫不完』

如果是我,連續兩個星期都只聽到『媽媽幫姐姐............』,我一定也會哭

前天,一樣超過九點的時間,我把小朋友都帶去房間準備睡覺,安頓好後

我又回到客廳處理Purple要使用道具,幾分鐘之後,我回到房間去

確認她們是不是睡著了,沒想到卻看到一個小朋友躲在被窩裡哭......

Sunny躲在被窩裡面哭,我上前去抱她問:『怎麼了?為什麼哭?』

Sunny說:『你每次都只幫姐姐,姐姐的事情你都會幫她做,她要演講

比賽,你都一直幫他準備稿子、衣服、道具,可是我中班的時候,老師說

要選書香家庭,要交PPT檔案,你都不幫我做,我都沒選上(然後就開始

哭..........』

不知道有兩個小孩的媽媽,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各位是用哪一種方式

跟孩子溝通?

我不希望用『我是媽媽,要聽我的,或是沒有原因,因為你比較小.....』

這種理由給Sunny,所以我還是跟Sunny說了我的理由!

不是只幫姐姐,或是先幫姐姐,而是因為姐姐會先遇到需要媽媽幫忙的功課

等你上到小學一年級也會遇到要參加演講,要準備演講稿,媽媽也會一樣幫你

好嗎?

Sunny又哭訴:『可是,我要參加泡泡英語,你都要我背姐姐講稿,都不重新寫!』

嗐!親案的Sunny,你參加的演講就是自我介紹,然後唱首英文歌呀!

所以,我最後答應在幫Sunny重新寫一份屬於她的講稿,她才帶著眼淚去睡覺!

當母親,真的沒辦法在同一個時間做到公平耶!目前我能做的就是權衡重要性

的順序,去協助我的兩個寶貝!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