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84          IMG_4691          IMG_4692

旋風似的到北京半日游,在北京工作的台灣同學,除了告訴我要如何搭地鐵外,

下班後更是熱心地帶我們去有名的餐應吃有名的『北京烤鴨』 

這是一間在北京有名的老字號,烤鴨專賣店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24号

+86-010-65156908

到這間餐廳用餐,我們還有小插曲噢,因為抵達北京市的時間是午餐後的時間,

同學建議我們到市區裡面的景點走走逛逛,以免耽誤了晚上九點上火車的時間

然後我們約在建國門地鐵站出口碰面一起去餐應,不過才去了第一個景點,Purple

大小姐說好累好累,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到相約的地鐵站附近找間咖啡店好好休息

從地鐵站外我找到一輛人力車,請師傅帶我們找間咖啡店,結果,師傅說:

沒有咖啡店,只有麥當勞啦!

麥當勞也好,只要有冷氣,可以好好休息,都ok啦!坐在人力車上我問師傅,附近

有沒有著名的烤鴨店,師傅說:就在要帶我們去的麥當勞旁邊就有呀!

哈哈,多準呀!我馬上拍了張照片給同學確認,同學神奇的誇我超厲害的,因為

他連餐廳名字都沒告訴我噢,我就找到了,厲害吧!再次證明了,出外旅行,

『出一張嘴,會問,真的很重要啦!』

IMG_4693IMG_4694IMG_4696IMG_4699

桌上最先看到的是佐餐的碟子,總共有四格,分別是甜麵醬、蔥、黃瓜條、細砂糖

傳統的烤鴨吃法,也是最基本的吃法就是配麵皮啰,我們也點了兩份麵皮配片下來的鴨片

同學教我們最特別的吃法是,用剛片下來熱呼呼的鴨皮,沾上砂糖,因為鴨皮的熱度可以

讓砂糖融化,脆脆的鴨皮超好吃的!

烤鴨是師傅到桌邊現場片下來,片下來的鴨肉和脆皮,師傅會整齊地排在盤子上,上菜啰

IMG_4700IMG_4702IMG_4703IMG_4701

另外,我選擇了鴨血酸辣湯,搭配烤鴨,好喝!沒有想象中的酸,勾芡很適中,不會太濃

其他的配菜有水晶蝦仁、雪蟹腿和清炒豆苗

同學說,這是他最常推薦朋友到北京來吃的烤鴨店,不過不是因為最好吃,是因為離他公司

最近啦!其實北京好吃的烤鴨店很多,下次我們時間多一些,才有機會帶我們去!

好期待下次再來北京!而且,我們要全家一起來喔!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