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第四週,除了上課的課程不變外,我們即將繼續我們的<手作之旅>
安排了星期五的手工糕餅製作,上午九點我們母女三人開心前往,竟然撲了空
因為和工作人員溝通不確實,登記到下個星期了,所以只好作罷,為了安撫小朋友,我們提前到Sogo作卡片
這個作卡片的行程,就上星期就預約的了,因為暑假期間人真的很多,所以都要提前預約

這個週末,我們又安排了一趟宜蘭之旅,在去看看我的外婆,我的外婆已經高齡90了
每回他看到兩個小增孫女,都會很開心,但是我不喜歡離別的時候,外婆總是會說,好辛苦,
有幾次還會說下次我們回來可能就見不到他了,我真的不喜歡到別離

回到宜蘭的當天,正好遇到是<恩主公>的生日(關老爺),母親在她的故鄉有一個固定拜拜的關老爺廟
(好像每一個母親在故鄉都有一個信仰所在!),每次我有一起回去,我就會開車帶她去拜拜
當車子開到廟門口,正好廟方的信眾請了一個歌仔戲班來表演,這是台灣的傳統文化中少不了的
我立刻想到,小朋友並沒有看過歌仔戲,因此,我讓母親和阿姨下車後,馬上開回去家中接小朋友來親身經歷



看看祖孫四人,在戲棚下看戲的樣子,
真有意思

在返回家中載小朋友的途中,
我去了<正常鮮肉>小籠包拿號碼牌,
因為不先去拿,等下要買,
就只能看到賣完了的牌子了









這是一間非常有名的小籠包店,
但是我從小住在那附近,我其實也不知道耶,是上回去宜蘭住民宿時Joy跟我說的,
但是上次去太晚了,所以沒有吃到,
這次總算圓夢啦

返回台北已經是下午五點鍾了,小朋友依然很堅持要去上午跟她們提到的<金棗手作館>
外公和外婆心疼小朋友失望,決定趕在六點鐘打烊前,趕到地點,過了宜蘭橋後,我們因為找不到住址
所以我打了電話去詢問,果然,我們錯失了轉彎的路口,回到正確的道路後,我看見了<橘之鄉>的路標
馬上告訴開車的外公,就是那裡,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外公外婆聽了說:
<唉喲,你早說嘛,橘之鄉我們來過很多次啦,而且這是你舅舅很好的同學開的呀!>
<早知道,找你舅舅一起來呀>
我真的是糗大了啦!只好回話說:<吼,我怎麼知道你們在宜蘭人面這樣闊!>
總之我們趕在最後幾分鐘抵達,我們進入手工教室的時候,老師都已經在收器具了,我快速拜託老師別收
讓我們體驗一下啦,好心的老師接受了我的請求,終於可以不讓小朋友失望了


第四週的週末,
我們過的很充實,
我們陪了阿祖,
享受了採收自家收成的成果
還去參與了手作的課程,
一切都很美好,而且,
下個星期爸爸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