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真的很重要,返台的第二週的星期三清晨,我的右下腹部開始痛,痛的時間一直持續到白天
起床後真的是疼痛難耐呀,所以決定到石牌的大型醫院去看急診

沒想到這個急診的經驗,真是讓我以自身的經驗體驗了急診室的忙碌

是媽媽陪我坐計程車到急診室的,媽媽讓我下車後,就先去幫鈞領藥,我獨自進入急診室
義工人員推了輪椅讓我做,我說不用不用,我還能自己走路,但是義工堅持說坐著比較好

到急診櫃檯後,等待約五分鐘後,醫師問診結束後,告訴我要先做些檢驗,然後去照腹部超音波
於是我去抽血和驗尿,然後去藥局領藥,藥局問我說,要打針的藥劑嗎?我渾然不知等一下藥打針???

領回打針的藥劑後,我回到急診2號櫃檯前交給一位男護士,男護士表示,要我找個位子座一下
十分鐘後,男護士抬頭看到我說:"ㄟ?你還站在這喔,找不到位子嗎?
我只能無奈的點點頭,繼續站在旁邊等
接著,護士給一張單子,說要我去照X光,我疑惑的問說:可是剛醫生說我是要照腹部超音波耶?
護士說,沒錯,醫師剛有再開了一張要照X光的單子,先去照再回來打針和照超音波

我依照只是,照完X光回到急診2號櫃檯,等待了一下下,護士又拿了一張單子給我說:那你先去照X光
??????,當下我彷彿是時光倒流一般,X光???我不是剛才照過嗎????
我和護士的電話過程是這樣的:

護士說:你先去照X光,再回來這邊
我回說:可是我剛才照過耶?
護士說:你剛照過?跟這張一樣的嗎?
我回說:對呀,而且醫生只有跟我說照腹部超音波耶?
護士看了看單子,又看了看我說:剛那張是照腹部的,你現在要再去照一張全身的
我充滿疑惑的回答:可是我只有腹部痛耶?還要照全身的喔?
護士回我:對,你先去照(然後護士繼續低頭忙碌)

這個時候,我真的需要一個轉念~~~~~~~~~~~~~~~~~~~~~~不然,我要發火了
回到放射室的我,將單子交給工作人員,一樣的流程,工作人員給我一套衣服,要我先換衣服
換好衣服回到放射室,有經驗的檢驗人員,看到我也感到驚訝,我們又有一段對話

檢驗人員說:洪小姐,你不是剛才來嗎?
我無奈的說:對耶,可是急診櫃檯又要我來耶?
檢驗人員說:那你稍等一下好嗎?我跟急診櫃檯確認一下
我感謝的說:謝謝,我先去等一下(2分鐘後>>>>>>>)
檢驗人員說:洪小姐,不好意思,是我們的疏忽,這張你不用照了,是跟剛才一樣的,不要再照了

(謝天謝地,謝謝那位細心的檢驗人員,也謝謝我自己不是愚昧的病人)

回到急診2號櫃檯,醫師終於領了我去照腹部超音波
然後回到診間,醫師跟我強調,因為我急著要回家,所以先幫我打止痛針
醫師強調,止痛針本來要隨著點滴注射,但是因為我趕時間,所以就直接注射,會很痛

接著護士幫我打的止痛針
我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有多痛,總之,那隻止痛針,真的很痛,很痛,痛到我想去撞牆
護士告訴我說,要我用力在注射的地方揉,將要揉開,就比較不會痛了
我真的是一邊揉,一邊撞牆,
這時候,原本要幫我打針的男護士,似乎是用餐完畢回來了,他正準備要完成用餐前未完成的工作

他開始唱名"XXX,XXX來打針囉"
他口中的XXX就是正在一邊揉手臂,一邊撞牆的我啦
我是真的嚇到,很痛苦的擠出聲音說,我在這裡,可是我已經打過針了耶???還要打嗎???
男護士似乎不相信我說的話,要我等一下

這時候我需要很大的體諒~~~~~~~~~~~~~~~不然我要破口大罵了

最後,我終於順利的離開了急診室
在我因為腹痛,
差一點照了2張X光片
差一點打了2支痛到撞牆的止痛針
差一點因為沒有轉念沒有體諒的狀況下,破口大罵後.................我順利撘上計程車回到家了

但是~~~~~~~~~~~
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何會腹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