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自我訓練了,我的單車運動已經停止有將近二個月了
身材越來越走樣了,體力也越來越不好,真的應該好好的自我檢討一下,就連小朋友都會問我說
媽媽,你的肚子越來越大了,裡面是不是又有一個小Baby了?雖然我知道他們是開玩笑的,但是,那表示
我真的很糟糕

星期六,Joy參加了挑戰100K的活動,隔天,我也開始自我訓練了,雖然沒有100K,
但是我選擇了一條,我沒有騎過的路線,

早上約7點40分我出發,往我的新目標,太湖大水車出發

早晨的濃霧,都沒有退去,道地的蘇州朋友跟我說,太陽出來後,霧氣散去,氣溫會很高,當天會是一個晴朗高溫的好天氣,果然我到太湖旁邊的時候氣溫已經開始往上升了
在往太湖的路上,是順風騎,所以我的時速大約可以騎到22-23之間,但是回程因為逆風,再加上我的體力消耗,所以時速大約剩下14,腳酸的時候只有12了

我大約在9點中抵達太湖大水車,者時候我就很羨慕S爸的紀錄器,
這樣我就可以完整的紀錄我的路線和時間了,

騎自行車,確實是一個認識城鎮的好方法,要往太湖的路上,會經過木笃鎮
從這次的鐵馬行後,我更加認識了木笃的道路,和方向,因為中途我有其錯方向
差一點就往旺山生態村去了,還好路上有看到路標,所以,趕緊回頭,從胥口穿越,回到孫武路上,繼續前進

我在太湖大水車,待了大約30分鐘,直到遊客陸續到來,我才和小白踏上回程
在大水車邊停留的時間,我遇到了一個大約7歲的小男孩,在釣魚,很簡單的魚竿和水桶
我見他釣到了許多尾小小魚,同時在他身邊看到2隻,看起來想哈姆太郎的兔子
隨口問了小朋友,兔子是哪裡來的?

小男孩說:是我自己抓到了
我問:真的!你在哪裡抓到的呀,好利害
小男孩說:是在山上抓到的,可是這兔子弄壞了我們家的網子,因為我浪費了一張網子,我媽媽很生氣
                 她說要我把兔子賣掉,沒有賣掉,不讓我回家,很便宜的一隻只要10元
我回答說:對不起了,阿姨今天是騎腳踏車來,沒有辦法幫你
小男孩說:沒關係,你要看我釣魚嗎,很容易的,我可以釣一隻給你看

我又跟小男孩,閒聊了幾句,就離開了
回程的路上,我看到小男孩原來是,太湖邊賣小玩具的老闆娘家的兒子吧
在回想我和小男孩的對話,我不禁覺得,小男孩和我的對話,其實只是為了想讓我買他的兔子
果然是一個生意世家的小朋友呀

星期天,我騎到太湖大水車,單程過去是22.3公里
回程在進入木笃鎮前,看到Joy和Sunny開車來接我,我們決定到木笃去吃豆漿和小龍包
所以這天我的總里程數是30.3公里,其實,騎到太湖大水車,並不會很難,也不遠,來回大約40公里左右
而且因為沿路都沒有上坡,所以我覺得是沒有難度的路線,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