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期第一天,Joy參加了社團參加了跟风的挑戰100K登上蘇州飄渺峰的活動
其實是一個社團的私人活動,每個人量力而為,原本我也很想挑戰一下自己,去參一腳
但是,實在是因為擔心會造成別人的困找,所以不希望一個好好的單車活動,因為自己體力不濟
或是其他的突發狀況衍生,只好默默在心中想想,無法付諸行動

不過我實在應該回覆自我訓練的單車運動了,因為我發現我又開始"腫"了,真的該檢討

Joy今天從竺園出發,先騎到西山的集合地點,會合後,再一路攻上飄渺峰,不到12點,Joy就回來了
聽說公司有準備了一台小巴士,還準備了小護士和小助理,應該是為了接應體力不濟的人吧
還好都沒有用到,我們家的鐵人順利又挑戰了自己一次,只是回來後,直嚷著超級鐵人真的不是容易的啦
因為,超級鐵人賽,聽說有123公里,今天Joy只有騎了約96公里吧

回到家中,Joy雖然已經很累了,不過上週就已經答應要帶小朋友去,平江歷史街區,逛逛
所以在他梳洗完畢後,我們就出發去了

平江歷史街區的入口,位置在干將路和平江路的交叉口,
這是一條保存完整蘇州古城建築的古老街道,河岸的兩邊,有著蘇式石橋,和青青柳樹,
十分愜意

現在的平江歷史街區,有許多咖啡店,藝廊,茶館,還有餐廳
我們用過餐後抵達,太陽已經不會很烈了,散佈在這條歷史的街道,有的是濃濃的古韻味

從平江路散步往後,旁邊的河道,上面有手搖船在運行
其實這就是從拙政園前面的碼頭上船,每當有朋友來蘇州,
我就會帶他們去這裡參觀蘇州園林,還有坐船

這個悠閒的下午,我們先到平江路上有名的甜點小舖,品嘗甜點
"桃葉舖"是一間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舖子,店面小,門面小,座位少,
但是生意非常好,價格也還算實惠
高單價的甜品,"揚枝甘露"一碗RMB18,其他平均價格在6~10元之間
我們這一家,點了2碗雙皮奶+芒果  揚枝甘露  西米露+西瓜,另外還有鳳爪2隻,以上全部RMB50不到











吃完桃葉舖的甜品後,我們又開始漫步在
平江街上,繼續欣賞這滿懷古情的街景

其中有一間,有趣的咖啡店,我個人認為很值得介紹

"貓的天空之城"
位置在---平江路29號
電話是---67557912

這家店的外觀,跟一般的咖啡廳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走進這家店後,才了解這是一家奶茶店喔
這家店標榜的是
明信片+手工奶茶+手繪地圖

還有一項很特別的是,店中有非常多的明信片
都可以購買,還可以請但家代寄,同時可以預約郵寄的時間,在店中還有一面牆,上面每一格代表預約的日期,
而且店家非常有抓到人性的弱點,在牆面上
提醒了往來的客人,牆面上的明信片內容屬於個人私隱,不允許擅自閱讀,
而且也為會擔心的客人準備了信封,可以封住個人的擔憂與私隱

非常值得找一天好好的最在店內,靜靜的寫明信片給我思念的人
更多的街景照片,請登上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