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呀!誰叫她是我妹妹"
這個暑假回到蘇州,我發現Purple更加體會她是姐姐的這個角色了
真不知道是我對她太嚴格了,還是這個孩子太貼心,貼心到讓我心疼耶

吃飯,睡覺,和寫作業,這三件事情,一直都是我們家兩個小姊妹有待加強的生活規範
自從上回發文,介紹孩子的爹,新設計的遊戲後,睡覺和寫作業這兩件事情,兩位小朋友有了大大的進度
我想,應該是有了努力的方向吧!哈哈哈哈哈!
所以表示這貼藥劑,~~~~~~~~~~~~~~有效!

但是,吃飯這件事情,他們倆的進步真的就是有限,記得電視上有些心理學的專業人士
曾經聊到過,小朋友吃飯其實不用太免強她們,理由是,讓身體有飽足感,是人類的本能之一
所以即使是小朋友,真的肚子餓,是會自行覓食的,就像野生動物一般,覓食確實是天性

反觀父母,如果太勉強孩子用餐或是飲食,卻是有可能造成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
對於用餐或是吃某樣東西,產生排斥,更加變成了負面的效果
但是身為母親的我,還是會因為孩子不吃,不認真吃,或是不喜歡吃,而感到憂心

今天中午Purple和Sunny因為吃飯這件事情,確實有讓我非常氣憤
其中發生了2件事情,讓我對Purple又生氣,又心疼

第一件事情是,我要她負責督促妹妹用餐,如過她們倆個沒有依照時間用餐完畢
下午的游泳課,就沒有辦法來的及去上,會因為這樣取消,所以Purple在自己用餐後,很積極的餵妹妹吃飯
偏偏,頑皮的Sunny並沒有體會到姐姐焦急的想上游泳課的心情,非常不配合,
過程中,我發現垃圾桶中有一口米飯,因此我問Purple,為何垃圾桶中會有米飯
這時,Purple非常委屈的哭訴說"我一直拜託Sunny快點吃,可是她都不聽,這樣我就不能去上游泳課了"
(邊說,眼淚就留了下來),"所以我就把那口飯丟到垃圾桶,想讓Sunny快點吃完,媽媽對不起"

聽到Purple這樣說,我也開始心疼她了,Purple其實很認真的吃完飯了,Sunny沒有認真吃,
其實並不是她的錯呀!如果我因為這樣處罰她,我真的會很心疼的
所以我跟Purple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不可以這樣浪費,但是因為你很誠實的告訴我實話,
所以我不會再處罰你,但是以後決對不可以這樣做喔"

不容易,Sunny在時間內吃完了飯,但是因為她沒有認真吃,所以她還是不能游泳,作為處罰
Purple總算可以如願上游泳課了!

在去游泳課的路上,我另外問了Purple一個問題

我問:"Purple,媽媽問你,如果剛才Sunny真的沒有吃完,結果我們來不及去上游泳課,
你會不會因為這樣不喜歡妹妹呢?"

Purple回答:"不會呀,因為游泳課下次還有機會在上,妹妹只有一個呀,沒有關係啦,誰叫她是我妹妹!"

天呀!這個回答,讓我好感動喔!
Purple呀,你真的是一個好貼心,好愛護你的家人的好孩子
媽媽聽到你這個回答,又哭了
媽媽哭,是因為你的貼心,也是因為身為大姐,你愛昧妹的心,跟你大阿姨對媽媽的好一樣
所以媽媽就哭了!

Purple,你真的好乖,不過媽媽要跟你說,不管你有沒有讓妹妹,有沒有這樣貼心,媽媽都一樣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