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蘇州快要一年了,2008的3月27日,我正式開始了全職的家庭主婦生活
每天煮飯,照顧孩子的日子也快要一年了,其實煮的都是一些家常菜,
偶而我也會參考食譜,希望能煮出更美味的好菜給家人吃,也是該為自己的努力留下一些紀錄

牛油蘑菇炒蛋

蘑菇和牛油非常對味的
如果能家一點起司更好喔
許多的美式早餐都是這樣炒的,我們家的小朋友很喜歡吃,而且我覺得這是一到很有營養的炒蛋方式,只不過大人可能會有些熱量太高了
要斟酌吃喔
原料:
雞蛋4個,蘑菇2顆,牛油適量

我的做法:
1,蘑菇切丁,雞蛋打散
2.起司粉或是起司片(切丁)放到雞蛋中拌勻
3.牛油放到鍋中溶化後,加入蘑菇炒到有香味
4.倒入蛋液,倒入蛋液後一定要不停的攪拌喔
   不然會變成烘蛋喔


炸豆腐炒洋蔥

我原本是要作鐵板豆腐的啦
但是呢,我們家沒有鐵板,所以我就自己改了一下,把它變成炒豆腐囉
前一天煮酸辣湯的豆腐,還有半盒,在冰下去又擔心會壞掉,所以我就想了個豆腐的料理囉
原料:
盒裝嫩豆腐,洋蔥,青蔥,豆拌醬,蠔油
 
 我的做法:
1.旭洋的盒裝豆腐,切方塊下熱油鍋炸到金黃色
  (豆腐下鍋,記得一定要用鍋產輕輕推動豆腐,不然會黏鍋,等到外皮炸酥就不用晃動了)
2.炸好的豆腐放涼備用
3.半顆洋蔥切絲備用
4.調味料,青蔥,豆拌醬和蠔油少許
5.油熱後先將洋蔥炒軟後備用
6.用鍋終餘油放入蠔油和豆拌醬炒香後到入豆腐,洋蔥,拌勻後起鍋

油悶茄子筍

這也是一道我自己改的菜耶
本來茄子要用豬絞肉搭配的
也同樣是煮酸辣湯沒有用完的涼筍,食才還是新鮮用比較好
所以救煮了這道菜囉
原料:
茄子,涼筍,薑,蠔油


我的做法:
1.茄子和涼筍都切塊
2.茄子先用過熱油
3.熱鍋中放入油,油熱後先放入薑末,蠔油
4.炒香後加入茄子,涼筍,繼續拌炒
5.加入少許的水拌炒至湯汁收乾後起鍋

金針菇炒牛肉片

這是我很喜歡炒的一道菜
我的做法是比較偏向日式的,而且這道菜可以用炒鍋炒,也可以將金針姑用牛肉片捲起來用烤箱處理
如果請客的時候,要抓緊時間上菜,就可以使用烤箱的方式,就可以節省使用炒鍋的時間了
材料:牛肉片,金針姑,蒜,日式柴魚醬油
我的做法:


1.牛肉片用日式醬油醃約10分鐘
2.蒜切碎後在油鍋中爆香
3.加入牛肉片炒香後起鍋備用
4.運用牛肉片的餘油將金針菇放到鍋中拌炒,然後加入炒好的牛肉拌炒
5.加入些許的水和日式醬油開始悶煮到金針菇軟後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