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有一些像是按圖索驥的美食饗宴喔
星期二這天我們一家搭乘高鐵回到台南
兩個小朋友看到台南阿媽和表姊非常的開心,所以也就沒有粘著我們兩個了
也因為這個好的機會,我們兩個饕客,二話不說,騎著摩托車去找好料了囉

首先我們來到第一家,台南最有名也有可能是有最多店在賣的小吃-----蝦仁肉圓

這家肉圓的皮很Q,有層次的飽足感
另外它的醬汁很特別,不是只有一般的醬油和蒜頭調和的醬汁,它的醬汁裡面有很濃郁的蝦味,內餡也很有料喔,豬肉和蝦仁都很有誠意,可不是一咪咪而已
   
第二家,轉個灣就到了喔,只要過一個路口,可以吃到好吃的小捲米粉,看電視上介紹說,老闆的湯頭可是全部用新鮮的小捲去熬煮出來的喔

湯頭好喝的沒話說,米粉是選用粗的米粉,很有口感的,各位看到身後的價格了嗎!沒錯喔,一碗70元,看到它湯頭的價格了嗎,也是70元ㄟ,可見湯頭的珍貴

不過真的好吃,我們家的Purple姐姐一次可以獨自吃完一碗喔




      


鄭記是我們第三家店囉,雖然有些飽了,但是還是非吃不可,前面的小捲米粉我們很節制的兩人共食一碗,這樣可以爭取更多的空間品嘗美食

事實上,每次我們回台南去,都會到這家店去吃米粉羹,完美的好吃

羹裡面加上大白菜一起熬煮,吃的時候加上店家準備的黑醋,真的是絕配



 


接下來這間店,讓我生平第一次吃炒鱔魚
鱔魚意麵是台南最最夯的小吃之一,但是我卻一次都沒有嘗試過,因為,我看到鱔魚就害怕,根本不會想要去吃它

這間店,完全顛覆了我對鱔魚的看法
原本呢,我們是要去吃棺材板的,這間店可是棺材板的真正創始原店

老闆娘烤的棺材板,真的是香濃酥脆,比脆皮濃湯好吃100倍還要超過喔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腰花所以就請老闆炒一個麻油腰花,老闆有快手的稱號,抄出來的腰花,肯定非常爽脆,沒想到老闆說,腰花剩下半副而已呢,失望的我,硬是要吃,所以就要求老闆將那半副炒給我
應該是老闆對自己的手藝非常有信心,他說要炒一點鱔魚請我吃,我連忙說,不好意思,我不敢吃鱔魚啦
老闆也不放棄喔,一直直說他炒的鱔魚沒有不好吃的,要我一定要嚐嚐,Joy見狀,相信老闆的手藝,點了一份,果然,好好吃喔,連我這從來沒吃過鱔魚的人,也搶著吃最後一片
到現在我回想起那鱔魚的滋味,還是好想再吃一口呢
   

哇,吃到這裡已經到了台南的安平區了
也已經接近黃昏了,所以我們要加快腳步囉

陳家的特色就是新鮮
他們家的蚵仔是自己養殖的,所以在營業店面的對面有挖蚵的婦人正在將一顆顆鮮蚵挖出來,供給店面料理

不過呢,蚵是男人的聖品,所以我沒有太大的興趣
就讓Joy獨享吧


    
 

以上的美食之旅,都是在一個午後,完成的
約莫在3個小時之內完成了這一趟巡禮,最後我們決定去買一杯最最古早味的紅茶,為著個巡禮最一個逗點

說逗點,是因為還有沒吃到了啦
擔心把小朋友都丟給公婆照顧,不好意思,所以在享受雙全紅茶後,就打道回府了

雙全紅茶最特別的就是,這間店在台南一個小小的巷子裡,是一條只能騎摩托車進去買的店面喔,沒有座位,只賣外帶,也只賣紅茶,非常古早味,直得一再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