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小阿姨聊天(是小朋友的小阿姨),小阿姨狠不福氣的抱怨說,
你都不常在你的Blog上說Purple的事情,而且次有些都是寫Purple不開心的事情
然後如果寫Sunny,就寫Sunny很可愛的事情,真是不公平媽媽

聽小阿姨這樣說,我這個媽真的應該檢討一下勒
雖然我有對小阿姨解釋了一下因為姊姊每天上學回來都有行程
而且她已經長大了,常常去逗她我自己都碰一鼻子灰,但是,我還是應該檢討啦
因為,元旦假期去上海,兩對父母把3個小朋友交給阿姨照顧,和朋友去吃涮羊肉那天
我們這群父母正在討論著有兩個小朋友後的教育方式時,其中一個朋友跟我說
"大嫂,說真的,我真的覺得你比較疼小的喔,每次看你看小的眼神就跟大的不一樣

其實,我們家爸爸和小阿姨都跟我說過耶,說我偏心,明顯對姊姊比較嚴厲
爸爸還笑我說,明明就偏心,還自己在Blog上面說有多愛姊姊,還說不是故意兇姊姊
我只好很認真的思考,我為什麼會對姊姊那樣兇呢,然後又很縱容妹妹呢

好難為自己辯白喔,想想自己真的對妹妹沒有那樣嚴格耶
看來真的要開始好好嚴厲的教導妹妹了,不然大家都誤會我不愛姊姊了

Purple姊姊,的觀察力很好,這是從她畫畫的情況中知道的
一樣是這次去上海發生的事情,第二天早上,姊姊起床起的早
Purple到客廳去找爸爸,當時爸爸正在看電視中................,對話是這樣發生的

Purple:"爸爸,你在看大學生了沒喔"(這是一個中天的節目)
爸爸(不經心的回答):"對呀"
Purple:"嗯,奇怪了,陶晶瑩不是去生小孩了嗎"
爸爸(認真的回答囉):"喔,對啦,這是重播以前錄的啦"

但是我不覺得Purple是早熟耶,我認為他是懂的早,因為他的觀察力很好
所以在她身邊發生的人事物,他都觀察並且記憶起來,在需要反應的時候展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