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時迷上了亞尼克的戚楓蛋糕,
來到蘇州後,看到食彩館賣的戚楓蛋糕好貴喔
簡單的戚楓蛋糕,在這裡要常常吃的話,荷包可得大失血,所以我很認的的學習去

蘇州這裡有一位蛋糕達人,聽說就住在我家對面,可惜在我搬來蘇州前,
他們搬回去台灣了啦
可惜我有滿腔的熱情要學習,達人卻已離我遠去了,不過,沒關係,
我另外找了一位對做蛋糕,也十分有興趣的鄰居敎我做
就這樣我學會了第一款蛋糕,後來也才能幫Purple做了一個愛心的生日蛋糕喔
以下就是我的戚楓蛋糕的作法:

原料:
1.雞蛋   2.低筋麵粉   3.白砂糖    4.泡打粉    5.沙拉油     6.鮮奶+蜂蜜(可依照要做的口味更換)

步驟:
請先將烤箱用130度預熱30分鐘
1.將蛋黃與蛋白分離
2.將蛋黃以打蛋器打發(打到蛋黃的顏色轉白,不是白色喔,是由黃轉白的感覺喔)
3.蛋黃打發後加入,沙拉油,鮮奶+蜂蜜,繼續打勻後備用
4.用打蛋器將另一個鋼盆內的蛋白打發,然後三次將白砂糖加入,繼續打勻
  (用打蛋器將蛋白勾起不會垂下去就可以了)
5.將完成的蛋白倒入蛋黃鋼盆中,用橡皮刮刀扮勻
6.將低筋麵粉+泡打粉一起放入篩中過篩倒入混合的原料中,一樣用橡皮刮刀拌勻
7.用刷子沾少許沙拉油在烤模內部輕刷上沙拉油,幫助脫模
8.所有的原料到入烤模中,放入預熱完成的烤箱中
9.用130度下火,烤40分鐘,完成30分鐘後請確認一下蛋糕膨脹的程度,最後5分鐘
   可以加上上火,讓蛋糕上色,也會更香喔
10完成後的蛋糕,建議馬上脫模,才不會縮回去喔

補上配方的比例;
雞蛋4個    低筋麵粉60g    白砂糖60g   沙拉油20g     鮮奶20g+蜂蜜20g    泡打粉3g

以上就是我的戚楓蛋糕,
照片就是那個在許願的小朋友前面的愛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