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Purple第一次主動要求要學習一項才藝

說實在的,Purple每天的課程排的滿滿的
其中有些是為了小學作準備
有些則是希望能讓他培養興趣
因為,人生有興趣真的很重要,如果這些興趣是有才藝性質的會有有意義
想想,當有人問說,請問你的興趣是什麼,鋼琴,繪畫,遠不及旅遊,看電影來的有深度

這是我自己多年來的感觸
旅遊,看電影,可以作為興趣,卻不能很簡單的完成
旅遊一定要有錢,有時間,而看電影,也一定要有人拍出好電影
鋼琴或是繪畫這類的興趣,卻是可以信手拈來,獨自就可以完成的

當媽媽的自私的希望,孩子的未來可以讓她的人生更豐富,更有色彩
Purple原先就很喜歡塗鴉,在台灣的時候就曾在一家著名的兒童專業教學上過畫畫課
很多老師和學習過畫畫的朋友都跟我說,不用太早定型孩子學習畫畫的方向
所以,我一直讓她維持學習畫畫的課程,即便再蘇州也是一樣
今天,Purple主動跟我說,她想好想學素描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要求她想學習的才藝課程
我很驚訝,一直以來都是我想到的才藝課程後,會初步詢問她學習的意願
只要她不是很排斥,我就會讓她去嘗試,而我也會有媽媽的通病,想到的多半是自己童年的遺憾
或是多年的夢想,而素描是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接觸過的,所以當她提起時,
我相信她是真的自發性的喜歡

這時我開始想Purple的未來
也許太早,但是如果他對繪畫會是音樂真的有興趣
我也不希望錯過了她啟蒙的機會
當媽媽的都這樣嗎,還是只有我這樣呢
不管如何,先幫她想想能挪出哪一個時間學習素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