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unny神奇的開始不用包尿片開始,生活其實變的更忙碌了
每當Sunny呼喊說"媽媽,我要尿尿",我就開使用狂奔的速度,帶他去洗手間

所以不管我是在看電視,炒菜,或是在講電話,任何時後,作任何事情,
一定都必須先暫停,帶他去洗手間,因為這樣才不會讓Sunny的小褲子弄濕了

當然,在外出的時候,我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例如,在商場裡,在長途的車上,尤其是在中國生活,洗手間不一定都符合我們的使用習慣
所以呢,我一定要隨身攜帶"拉拉褲"在身上,可能有的人會想,只要是出門就包尿片就好啦
其實,這樣反而容易讓剛學會不用包尿片的小孩,依賴尿片,所以必須在小朋友學會不包尿片後
讓他明確的了解,在次使用尿片的規則喔
也許有些父母會不明白,我說這麼多,還孩子會明白嗎
請你們要相信有經驗的媽媽喔,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天賦,而且都是聰明的
差別只是在有沒有被開發出來,和身邊所呈現的環境能讓他學習多少,很深奧嗎
不會的,如果有用心跟孩子相處,其實不難體會我說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管我說了多深奧的規則和道理,也許當下孩子會給我一個疑惑的眼神,
當然這個眼神還會配合嘴巴說"我知道了"或是點點頭
神奇的事情會在下一次類似的情景中發生,我就會發現,小朋友遇到類似的事情時,他就自己會體會到我曾經說過的規則了

重點是,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他就會有進步
正當我在寫這篇紀錄時,Sunny呼喊說"媽媽我要尿尿"
這次我不在慌張狂奔了,我淡淡的看這他說"好呀,你自己去吧,小椅子已經放好了"
Sunny也很篤定的說"對呀,我自己會了"
接著他就自己去洗手間囉,

當然,我想未來幾次他一定會有失誤,需要幫忙,
但是一定要給他機會去改正和學習
就像這次,Sunny自己穿褲子,
就沒穿到小內褲囉,哈哈哈哈

小Sunny要加油喔
媽媽不會太早送你去上學的
因為,紀錄你的成長,太好玩了
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