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1月15攝於竺园一期花圃
Purple和Sunny兩姊妹的個性有著極大的差異性
星期六晚上通常是一國兩制,放牛吃草的時間
忙碌一星期的爸爸希望能好好安靜的看電視
煮飯煮了一星期的媽媽通常也不想動手
所以星期六多半我們都是火鍋解決
吃完火鍋後,我們會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兩個小朋友就放牛吃草囉
因為姊姊不用去寫功課,
可以盡情的和妹妹玩玩具或是去房間裡看電視,姊姊的個性比較"憨直"所以經常會發生被妹妹欺負的情況

今天晚上,因為某原因,姐妹兩大聲嚷嚷了起來,相互抱怨,卻惹毛了在享受寧靜的爸爸和媽媽
結果是兩人都被罰站,

這兩個小朋友連接受處罰的過程都有者完全不同的詮釋
姊姊聽到罰站,雖然會有所掙扎,但是還會乖乖的去罰站區報到
妹妹就不一樣了,他會耍賴,哭鬧,然後被百般的斥責,最後不情願的站到姊姊旁邊
站著站著,爸爸心疼囉,也因為姊姊都會安靜的接受處罰,所以率先讓爸爸解除警報

叫到面前去問說:"你會不會乖乖的做好,不會再跟妹妹吵架了?"
在姊姊點頭回答後,可以做到沙發上和我們一起看電視囉

這時候的妹妹,用他那大大裝無辜的眼神望向爸爸,開口說:"爸爸換我你前面了嗎"
爸爸說:"還沒,你乖乖站好"
妹妹說:"爸爸,我會乖乖在沙發上做好,我不要站了"

這就是姊姊妹妹,個性最大的差異
回想姊姊在3歲的時候,每當被罰站處罰,總會止不住的哭泣,有時還會哭到吐
惹的爸爸媽媽更生氣,結果苦了他自己,止不住脾氣的我,有時會控制不住情緒更加抓狂

現在看到妹妹,就感受到姊姊的"憨直"
機伶的妹妹,會自己承認錯了,還會說會乖,不大哭也不再耍賴,
好像他知道,這樣就可以解除他的處罰了

故事,尚未結束喔
接下來,我因為心疼姊姊的"憨直",將姊姊叫到我身邊擁抱,還跟他說了前面敘述的故事
妹妹見狀,看我跟姊姊說完了,就跟我說,媽媽,換我到你旁邊去了,你是不是也要跟我說?

這個小古靈精怪,真叫人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