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2歲7個月的Sunny,說話和頂嘴的功力真的一點都不輸給姐姐喔
他的學習真的有舉一反三的味道呢

小朋友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這個專家的理論可以真切的從Sunny的進步中得到驗證
Sunny總是喜歡跟在姐姐和我的對話後,也說出他的驚人之語,但是非常明顯的,都是模仿
姐姐會告訴我他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認識的新朋友有哪些,

當姐姐說我學校校車有一個朋友,他跟我一起做校車回家,先到我家才到他家,Sunny會跟著說
我爸爸佳世達有一個朋友要跟我一起去吃飯,媽媽開車先到哥哥家才到我們家,對不對

在用詞和句子的組合上,Sunny會模仿姐姐的用法,但是Sunny所敘述的內容卻說的真實他發生的過程喔
所以,在語言的學習上,Sunny比姐姐來的快速也成熟

這半年,Sunny進步的更加快速了,而且我還注意到了,Sunny有說冷笑話的天份喔
某天,上洗手間的Sunny在我幫他擦屁屁的時候要求說要等一下,我隨口應了他
"一下都不行"接著就把Sunny抱到外面穿褲子了,接著她就用天真爛漫的笑容問我說
"媽媽,那二下可不可以"

我想,Sunny語言和詞彙的發展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但是常規和禮貌應該是我要繼續努力的方向才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