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因為跟媽媽通電話,知道一個很令人心慌的訊息
原本照顧郁鈞的外傭跑掉了!
事實上,外傭在工作上已經給母親很多訊息了,也許是我們忽略了這些訊息
她時而說不想做了想回去印尼,又有時會跟母親發脾氣,也曾經跟母親抱怨,如果嫌她做的不好,可以換人
但其實母親只是基於對郁鈞的關懷希望她能多多注意一些細節,換來的卻是外傭的賭氣或是白眼

我心疼母親的忍耐和無奈,母親一切的忍耐,只是為了讓郁鈞能受到好的照顧
在我們不在醫院的時間裡,能受到好的照顧,不要成為傳說中被外傭虐待的病人
顯然,母親的委曲求全,並沒有獲得外傭的感謝,她還是在領到薪水後,馬上消失
第一次請外傭,就遇到這樣的事情,尤其在家中需要協助的時候發生
我跟妹妹說"用母親的委屈換來的教訓,我很不服氣"

身在蘇州的我感到非常心痛,我的家人在需要我的時候,我無法提供協助,
甚至都沒法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訊息,我了解就算我知道,又能幫上啥忙呢
好心痛,好掙扎,我只能打電話跟媽媽說,我希望她原諒我沒有能幫上忙,沒有在她身邊幫忙
我希望她不要覺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