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18日,蘇州下起了11年的第一場雪
這已經是這個冬天的第三場雪了,不同的是,這是一場連續下了一整晚的雪,清晨起床,我們已經進入了一遍銀白世界了

早上是在風雪中送小朋友去學校的
看著小朋友在風雪中走入校園,真的覺得他們好辛苦,好好學喔(事實上,這天是期末考試的第一天,不能不出席呀~~~)

白天,雪不大,偶而飄一點雪,不過因為氣溫很低,所以學校裡面前一夜積下來的雪,沒有融,放學時去接小朋友我特意讓小朋友在大片的雪地裡面小玩一下

這天,我並不知道,接下來的兩天,都是冰天雪地呀
接下來的三天,都在下雪,下了三天的雪讓我獲得了許多不同的生活經驗


20日,下雪第三天了,這Purple因為考試結束了,所以學校放假,Sunny就還要去上學,早上起床,準備好要出門去,老爺
一直不放棄問我說:你確定要送Sunny去上學嗎?馬路一定都結冰了,開車很危險耶!
起初,我有些不以為意,我心想,前天也是下了一夜,昨天我也是開車接送小孩,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於是老爺去上班了,我和Sunny準備出門的時候,老爺又打電話回家說要我們還是不要開車出門吧
因為,老爺部門有未同事撘的車子,因為地面結冰打滑,被撞了!!!!!

我有些嚇到了!當下決定打電話給老師,說今天不去學校了
但是,因為家裡都沒有存糧,而我也有重要的事情要到石路去,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準備開車出門
我可是深深呼了好大一口氣,才開出停車場的呢
先看看,當天早上7點半我們到樓下拍照的情況吧
當時還飄著雪,真的可不小呢


我開出停車場的時候,看到門衛整在灑鹽,準備要刮除地上的結冰,開上道路時兩邊的草地一片雪白,積雪估計是超過5公分了


我開到了外面的大馬路上看到的情景,更是讓我有些害怕,想打退堂鼓開回社區裡去,但是到大潤發採買的決心,支持了我勇敢開出去喔



下過雪的馬路,其實很髒的,地上黑黑的都是車子壓過的雪

而且還沒有刮過的馬路上,是結冰的,
我最怕的是遇到紅燈停下來
然後要再啟動的時候,車輪子真的會打滑
而且,方向盤會不聽使喚喔

真的要非常小心
遇到需要煞車的時候,也不能急煞車喔

沿路,我看到很多台,被雪淹蓋的車子
真的是完全看不到車子囉
迎面,還有許多載著雪的車子従你眼前開過

雪地裡,第一次開車的經驗,我有許多收貨,
除了開車要小心的技巧,路旁的每景,其實也是我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