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異鄉的生活,不能說,也不能用文字表達,那到底還剩下些什麼?

曾經我也跟你有過很嚴重的爭吵,現在已經想不起來原因是什麼了
但是在心痛的情緒下,我需要發洩,所以我在Blog上面,寫下的當天的過程和我自己的想法
但是這篇文章,又引發了我們之間的爭吵

進門的你質問我,為什麼把我們之間的對話都寫在Blog上面
非常氣憤的你,告訴我說:你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寫,,為什麼要寫吵架的事情呢?

但是,事實上,我完全沒有寫吵架的事情
其實我寫的內容,是我對於爭吵過後,我自己的檢討,也寫了對你的感謝
而你卻為了無聊的讀者,因為對我們夫妻互動的好奇詢問你發生的事情,對我又再一次傷害

無聊的讀者問你,是不是跟你老婆吵架?
你只因為這句話,回來要求我對於文字的自由,必須受到限制!我只覺得,這樣不公平,那是一句疑問句呀
你有沒有跟老婆吵架,難道你不知道嗎?如果你能先去看過文章,或許你不會發這樣的脾氣 

雖然這是大半年前發生的事情了,但是今天我聽到的事情,又讓我回憶起這個過程
我又聽到有先生,要求太太不要隨便跟朋友抱怨夫妻之間的事情

各位先生大人,像我們這樣生活在異鄉的太太,在成為全職主婦前,多數都是擁有自己的專業與職場的
我們的獨立思考和自主與理性,真的不會比較差,所以我們會分辨該說與不該說,我們也一定會判斷朋友
的素質,

我們也許要情緒的出口,也許跟朋友聊,或是用文字抒發,就是我們的唯一管道
也許你們會說,你們也會有壓力,也有情緒,但是不會對外說,那我要告訴你們,這就是女人
而且,往肚子裡吞,不健康

也許你們會說,要說可以,可以不要跟同一個環境裡面的人說呀
但是也許我們需要發洩的情緒,就是必須要跟我們相同生活在異鄉的家庭,才能體會那種壓力,那種氣憤

多數會選擇,共同到異鄉生活的職業婦女,幾乎,都必須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
這樣的選擇就是希望維持家庭的圓滿,為了孩子,也是為了婚姻關係的經營

因為這樣的理由,是不是可以不要在意讀者好奇,體諒的給我一個抒發的管道
也因為這樣的理由,是不是可以保留給我和有共同生活圈的人分享心情的權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