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我FB的日子後,我是真的忽略了經營blog了,
真的應該振作繼續好好的介紹在我生活中好玩/好吃和好喝的經歷,今天下定決心就從我最回味的上海海底撈餐廳開始吧

這是一間四川老闆開的火鍋餐廳,除了麻辣火鍋外,還有菌菇火鍋等等其他不辣的選擇

要特別介紹的是海底撈這間餐廳的服務方式
也是因為他的服務方式,讓我超級想再去一次這間店的
這家火鍋店也曾經被誤會老闆是台灣人,因為服務實在是太好了,深入的了解,其實這是一間道地的四川火鍋店喔
台灣的媒體曾經報導過兩岸間服務業的競爭力差距,是在服務
類似專題中就介紹了海底撈餐廳,證明中國大陸也是有超越台灣服務業的案例

接下來,就讓我好好的介紹~~~~~海底撈~~~~~~~~~~

星期六的中午,我們定了海底撈餐廳的位子,決定好好去體驗一下超級好的服務

我們走入餐廳的大廳,首先見到的是很特別的景象喔
映入眼簾的是有用餐的客人在做指甲彩繪,還有另外一區是可以坐下來擦皮鞋和清洗眼鏡的專區
有意思吧,這就是海底撈特別的服務,說是因為他們的生意很好,如果遇到需要排隊,為了服務讓客人等待的時間,餐廳特別安排了各式各樣的服務,讓等待的客人不會無聊,感到厭煩喔

當然,在沒有客滿的時間裡,也可以讓用餐休息的客人去做個指甲或是擦個皮鞋囉
畢竟,吃火鍋,就是要慢慢吃才有滋味呀












我們定的是一間包廂,服務人員領我們到包廂後,先是送上小朋友喜歡的個人餐具
每一套餐具都是密封包裝送上來,使用前才拆封的

另外,服務人員還會為每位用餐的客人送上專屬的圍裙,

小朋友穿就很可愛喔,大人穿就有一點......怪怪的啦!!

不過,如果是為了要讓美美的衣服被麻辣湯濺髒,這是很貼心的服務喔

準備工作,完成後,就要開始點餐囉

海底撈是採用單點的方式,首先選擇鍋底,考量有小朋友和不太會吃辣的人,我們點了鴛鴦鍋

這裡的鍋,不同於一般對鍋的印象,整個鍋子是正方形的
上湯底的方式也很不一樣,湯頭是採用真空包裝的方式,到客人面前才拆封到入鍋中的,而且是有專門負責的廚房師父來將湯頭加入鍋底喔








接下來的點菜,每一樣都是服務人員協助加入鍋中,很少是我們自己動手的

直得讚許的並不是他們能做到不讓客人自己動手,而是每一項的服務動作,都不會讓我們感覺到不自在,或是有服務人員時時盯著我們用餐
每次次的桌邊服務後,服務人員都會退到包廂外去,讓我們可以自在的用餐,神奇的是,每次服務人員再回到包廂的時間,都可以正好是我們需要放新的食材到鍋中的時機,利害了吧

除了這些服務外,服務人員對於所有食材入鍋的順序和搭配用的醬料都有安排和建議











用餐前,會有一些開胃的建議
第一樣是那黃澄澄的清爽小菜,那其實是冬瓜,是店家自己醃漬的,口感很清爽

另一樣也是店家自己炒的牛肉末,服務員建議我們先沖入白湯品嘗,果然味道很鮮美

其中有一樣是我很喜歡的鴨血,第一次看到生的鴨血,超級鮮紅的,服務員還送上了搭配鴨血吃的調料喔
是特調的調為粉,我可以吃出來的就只有辣椒粉+花生碎+其他想不出來的香料











其他我們還點了肉品/海鮮/青菜和手工丸子
口感都很好,

海底撈的服務貼心外,還有一些特殊的貼新服務喔
例如像是協助父母照顧小朋友,讓大人可以盡興的享用他們的食物,聽說有其他的海底撈餐廳還設有兒童遊戲是喔

另外,像是服務人員在加湯的時候會拿出一個牌子來,提醒用餐的客人會湯手
餐廳還設計了一種架子,可以放漏杓,讓客人在燙食材的時候可以不要感到手酸
















海底撈還有一項很有名的表演,就是手工面
如果點菜的時候點了手工麵條,會有專門的師父帶好桿好的麵片,到桌邊直接表演拉麵條的功夫,我們還特意點了兩次喔

很有趣的表演,看的出來師父是特意練習過要跟客人互動式的表演,小朋友也非常的喜歡
因為師父會用長長的麵條繞過小朋友的身體,讓小朋友感到非常有趣















這次的海底撈用餐經驗,一直讓我津津樂道,而且回味無窮
除了服務確實很好很用心外,食材與用餐的方式都讓我念念不忘,真的要在去體驗一下,最好在約三五好有一起去

還有一點很重要是,這是一個可以讓家中有3-10歲小朋友的家長,無優盡情享用美食的餐廳

價格的部分,容我下次介紹
地點,因為在上海的分店很多,不逐一介紹,建議要去的人可以上大眾點評網去搜尋,一定有,不過記得先定位在去喔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