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長假後的第二個週末假日,有好幾個好朋友約定要一起再去一趟世博會
主要的原因是,世博會將要在十月底結束了,我們所購買的三日票券,在閉幕周不能使用
所以這兩周如果要和家人同遊世博,即將是最後的機會了

為了配合延安高架橋對外車的管制時間,我們依然選擇在晚餐的時間出發,同樣買了好吃的炒飯
讓小朋友在車上享用,Joy和我就等到了同學家,在和同學邊吃邊聊天

這次出發去上海的前一天Joy就發燒感冒了,星期五要出發前我還跟Joy確認身體的狀況是沒有問題的
結果,我們果然高估了有運動習慣的Joy,開車出發後沒多久,我就發現Joy又開始高燒了,看來這兩天不好過

星期六上午,我們決定去一家名為<上海車站>的餐廳,Joy建議我和他們吃過午餐在前往世博園區
我其實依然擔心Joy的身體狀況,一個病號和一個奶爸,要照顧四個女兒,我其實很不放心
午餐後,Joy還說要帶小朋友去逛逛美蘿城,我想他的狀況似乎好多了,Joy和奶爸跟我確認了
他們不會到遠的地方,最多是讓小朋友在社區裡的活動中心玩玩,所以我還是往世博園區出發囉

我搭乘計程車從徐家匯出發大約在2:00分抵達世博園區,剛進去園區,我還沒有感受到人多
我首先到日本館和韓國館那邊去,但是在不行的途中,我就聽到了園區的廣播...............
唸了一堆排隊時間要超過6-7小時以上的館,我想去的,都在裡面%$#@&*,心中真的是!!!!!!!!!!!!好殘唸

我進園區之後有電話聯繫蘇州的朋友,他們也進來了,不過要先去吃飯,所以我決定自己開始逛
我第一個選擇了摩洛哥,排隊大約30分鐘後,我進入了摩洛哥館,美麗的摩洛哥館,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
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摩洛哥的文物展室
二樓是摩洛哥各項手手工意的原料和製作過程的展示
三樓是採用環繞的投影,介紹現在的摩洛哥















參觀完摩洛哥之後,我接著參觀了旁邊的兩個館,那兩個館都太小了,我也記不起來名子了,不過其實也不重要了,因為參觀結束後,我決定要撤退

回到蘇州後,我才得到消息,原來星期六那天,是世博的參觀人數,又打破的紀錄,達到一百零三萬人,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能再跟一百零三萬人同在一個空間裡面,因為真的是徹底被十三億人口打敗的感覺

記得第一次進去世博園區,我曾經大力的跟朋友推薦去世博,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洗手間的問題,洗手間一定夠,乾淨好用,而且還有負責任的工作人員會宣導,使用方法,
不容許任何人破壞或是弄髒他責任區內的洗手間

結果,第三次我進去世博園區,同一個地點的洗手間,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了
不但管理洗手間的大嬸不見了,連同乾淨整齊的如廁空間也消失了
這真的不得不讓我佩服,十三億人口的破壞能力,也許能從開幕維持到現在,廁所的門板都還在,已經要慶幸吧???

第三次進入世博園區,有很多地方是值得觀察
廁所的空間和整潔不見了
整齊沒有垃圾滿天飛的街道也不見了
就連清新的空氣都不見了


空氣??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當我在排隊的時候,總能在角落的地方出現很濃的"尿騷味"
含有隨手丟棄的果皮和飲料罐

這樣的空間,叫我要如何能繼續排隊下去呢?相信以上的理由,已經足夠支持我撤退
雖然這次的參觀,只有三個館的收獲,不過也確實讓我體會十三億人口的力量了,真的是~~~~怕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