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的蘇州,是春遊的好天氣,尤其這兩該氣溫開始回升了,
很溫暖喔,出門可以不用穿外套了
趁著這個週末天氣好,好適合春遊,
上午問了朋友油菜花田的位置,打算下午帶小朋友出門去外拍
因為在下個星期,可能就拍不到油菜花田了

好掙扎喔,草莓季也快要過去了耶,
到底要去採草莓還是拍油菜花呢?

午餐過後,我決定帶小朋友去採草莓,
順便看看沿路有沒有油菜花田可以拍

關於採草莓,我可是做了功課的喔,在蘇州可以去採草莓的路線
有好幾個地方,簡單的報告一下囉

第一條路線,沿著金楓路往蘇福路,接著往藏書的方向,沿路看到有搭棚子然後路口有撐紅洋傘在賣草莓的就是囉

第二條路線,一樣是往蘇福路,轉到胥口的方向,也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了

今天我們選擇了,藏書的方向,去尋找草莓園,經過木篤鎮後,過靈巖山景區後,往右邊的藏書方向,
往前開10分鐘左右後,就可以看到路邊有很多撐著紅洋傘的農家,在擺攤











我路邊停車,僅搖下車窗詢問收費的方式,和農家的草莓品質,最後決定回到第一次詢問的農家開始採草莓

上面的兩照片就是農家的小紅傘和我選定的農家的草莓品質

剛開始我還擔心,農家是拿比較好的出來擺攤,然後棚子裡現採的反而沒那樣好
不過,這樣的疑慮,在我們進入棚內就消除了











前方的白色半圓形棚子,就是我們即將進去採草莓的地方,其實沿路有許多這樣的棚子

棚子裡裡面其實有些悶熱,並且散發濃濃的草莓香,Purple一進去就找到很大顆的草莓












這是Purple第一籃的收穫,小Sunny也馬上有收穫囉,開心的問說,"媽媽這個夠大嗎?"
原本只是想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我跟小朋友說一個人只能採五顆,就結束,看到她們的笑容,我也不忍打斷她們了
最後帶回來的收穫,可是滿滿的100RMB喔,非常賞心悅目,草莓又大又甜,很好吃















草莓棚老闆的收費方式,是現場試吃不用收費,摘草莓帶走的費用是,一斤(500公克)12RMB

結束了採草莓,旁邊真的有一片油菜花田耶,
當然要去拍拍美美的照片囉

我們帶回了滿滿的三大籃,回來後分享給朋友約1/3,剩下的我放上一個一元的硬幣比較一下大小
這些草莓,我留下了約20顆,好好品嘗,其他的決定全部做成草莓醬,好期待我的草莓醬,一定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採草莓 藏書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