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滿園的梨花海,是在樹山村
這是一個新開發的景點,或著應該說快速在
興建中的景區

同事過去就有去過樹山村欣賞梨花海了
我是第一次去,確實是很壯觀喔(歡迎點入欣賞)

我和Purple登高望去,整片的梨花海,非常的美麗



左邊的照片是從高處欣賞時拍下的
土丘的前方,雪白的一片,就是梨花花海處
向左右兩邊綿延,真正的體驗了
"數大便是美"的意境

在蘇州,二月份賞梅花,三月份賞梨花和櫻花
下週也許可以到上方山去欣賞櫻花喔



眼下這片梨花海,目前正是花朵授粉的期間
授粉後,結果,一直到8月份,就是"翠冠梨"
的收成月份了

我們到在參觀梨花花海的時候正好遇到農家在幫花朵授粉,我也跑去跟農家小姑娘
聊了幾句

梨花樹叢間,幾乎,每一棵樹的中間都有一個
寶特瓶,在寶特瓶的上面都有差著一支梨花支

我有問了路上的一位農家先生,但是因為他
那蘇州腔的普通話,我真的是聽到只有懂一半,所以聽完還是一知半解

幸好,之後又遇到那位農家小姑娘,和他聊了一下,原來,那都是農家授粉的方式之一


有的農家會用掛寶特瓶的方式,掛在樹的正中間處,等有風吹起的時候,就會將花粉吹道需要的花朵上

也有的農家,會用那位小姑娘的方式,一朵一朵的幫花授粉,另外還有一種方式,農家會把花朵泡在水中,然後用濾網過濾留下花粉的部分,再用一個噴瓶,放入水和花粉,在用噴灑的方式讓花授粉

真的是處處是學問

用完午餐後,我們開車到大陽山的歩道入口,進行了一小段的飯後運動,最後最有毅力和體力的是Purple和我囉,所以,只有我和Purple幸運的從高處欣賞梨花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