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發了春遊去採草莓的文章,最後決定將又大又香的草莓做成草莓醬
這是第一次帶著小朋友一起做點心喔

Purple經常在唸說想跟我一起做廚房的工作
過去我總擔心她會受傷,或是擔心廚房的器具或是熱氣會傷到小朋友,所以總是拒絕她
這次我想讓她們一起參與,應該會很好玩

步驟一
首先,先讓小朋友將草莓上的蒂頭去掉
放到大的鋼盆裡面去

完成後,再將草莓洗淨,稍微泡泡水
泡大約3-5分鐘,不能泡太久喔,太久,草莓會泡爛掉





步驟二
因為我們採的草莓很大顆,所以我將草莓
一切四,其中比較小的,就一切二就好了

這個步驟,我讓Purple操作
雖然拿刀子讓我很緊張,但是,為了滿足小朋友學習的好奇心,我還是讓她操作,我就一直在旁邊陪她




步驟三
切好完成的草莓,放入不鏽鋼鍋子中
再到入細白砂糖

這個步驟,我邀請了Sunny一起做
到這個步驟沒有熱也沒有油,除了怕Sunny把白砂糖亂灑之外,也沒有別的風險了

我還是耐心的,告訴Sunny方法,讓她學習
Sunny做的很好,很順利的依照我的方法一層草莓一層砂糖的完成
在切好的草莓內先灑上白砂糖
主要的目的是要讓草莓先出水
當開始煮的時候在放入一些老晶糖

我的方式,用兩種糖,砂糖是主要的甜份,但是我又不想要太死甜的味道,因為單單只用白砂糖,甜味會膩

我另外加入了冰糖,補充降低白砂糖份量不足的甜份

白砂糖和冰糖的比例是1:1
如果50公克的白砂糖就使用50公克的晶糖


步驟三
灑入白砂糖的草莓開始出水,約30分鐘後
就可以開小火熬煮

開始熬煮的時候放入冰糖
過程中一定要不停的攪拌,以免黏鍋或是燒焦

冰糖都溶化後,就可以放入金桔汁
加入金桔汁可以增加草莓醬的香氣和一點酸度,很棒喔

熬煮到濃稠就可以熄火了
我這次出水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有些不夠濃稠,不過還是很香,塗在土司上一樣好吃

我這次用了2100公克的草莓做草莓醬
用了900公克的白砂糖,
加上100公克的老冰糖

總共完成5.5瓶的草莓醬
每一瓶500公克

因為這次白砂糖和冰糖的比例沒有用好
不夠稠,不過一樣好吃,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