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的那一周原本要到上海幫同學夫妻慶生,因為女主人出差到美國
我們順延了兩周才成行,這個行程的延期,一路從女主人的生日到男主人的生日
一直到我自己的生日,這一次比較像是天蠍座的慶生會,因為上海同學夫妻加上我都是天蠍座的

這個周五,平日一起吃飯買菜的鄰居,非常貼心的連續幫我過了2次生日
從星期三的聚餐到星期四的蛋糕,真的非常的感謝大家

星期五我完成了獨自帶小朋友開車從蘇州直奔上海的計畫
星期六,上海的同學選了在徐匯區汾陽路的鐵板燒餐廳<仙炙軒>

這間餐廳的位置,之前我有介紹過,不過我們去的是旁邊的德國啤酒餐廳
這一次去的就是坐落在左邊的白崇禧公館,改營業的<仙炙軒>

<仙炙軒>是作家白先勇的父親白崇禧的公館
全白的建築,是擁有大面的落地窗的三層樓洋房,是屬於法式文藝復興時期的全白建築,
也因為建築的特色,在上海有"小白宮"的別稱,
同時也有許多上海人的婚宴,
會選擇在這裡舉行

<仙炙軒>一樓經營的是日式鐵板燒
二樓經營的是自助餐的餐廳
三樓有五間大小不同的包廂可以使用

外面的庭院,提供給用餐的人很好的休憩地點,同時也有結婚的新人,利用這個場地做了非常溫馨的婚禮佈置,我們用餐的當天,正巧就遇到的花藝工的的工作人員正在趕工佈置



 







一樓和二樓的用餐方式和費用不同
分別是日式鐵板燒和開放式的自助餐

用餐當天我們選擇了一樓的日式鐵板燒
午餐的時間總共有4種套餐可以選擇
用餐的價格分別是RMB138 , 168 , 188和230,,每一份套餐的內容就是份量和食材的分別

我們點了兩份RMB230+RMB188的套餐,另外還點了一份龍蝦炒飯,讓三個小朋友分享
用餐結束後,因為有告知主廚,我們這桌有壽星,所以最後有接受到蛋糕的招待,真的是謝謝大家

主廚最先將龍蝦炒飯完成,讓小朋友可以先享用,之後可以去玩耍,我們就可以悠閒的享用鐵板燒,不用一直擔心小朋友沒有吃飽了











這間餐廳的訓練很不錯,在準備食材上也很重視,視覺上的觀感,這分別是我們的開味菜和準備現場烹調的食材











開胃菜是水梨和芒果的組合
水梨上面放著一小口的芒果,兩樣水果中間還夾著乳酪,口感非常特別


RMB230的特選湯和麵包,之後是









明蝦,接著烹煮上菜的是法式鵝肝,鵝肝Sunny非常喜愛,幾乎全部都是Sunny享用的,身為壽星的我,只有分享到小小的兩口












有機甜菜汁,翡翠莎拉(這兩樣我覺得沒有很特別,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菲力牛排
味增湯和龍蝦炒飯(和小朋友吃的是一樣的),再來上的是鐵板時蔬,











用餐完畢後有水果,咖啡or紅茶,最後還上了一個甜品,
應該是雪酪(因為不在菜單上,所以不知道正確名稱)















RMB188套餐的不同,分別為海鮮的種類和牛肉的分量
海鮮是挪威的三文魚排(就是鮭魚)
牛肉的部分是,牛肉捲和薄菲力牛排











另外,飯的部分也是不一樣的,天婦羅蓋飯











用餐最後主廚和工作人員有送上一個蛋糕作為生日的祝福,很開心,
這餐美味的鐵板燒料理,也是由上海同學作東,真的好謝謝大家,晚上回到住所,也接到了台灣小小妹的電話祝福,
當然還有一整天我的兩個女兒和同學的女兒不斷的跑來我身邊跟我說生日快樂,
也讓我一整天都有好心情,也祝福大家都幸福天天快樂

後記:
附帶提一下
本次用餐我們有點飲料
價格約在RMB38左右
小朋友點的2杯奇異果汁
我請服務員分成3杯送上來

男生則不能打破無酒不歡的規矩
點了2杯德國啤酒,價格的部分我沒有紀錄到
但是確定他們用餐也非常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