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在清晨五點半出發,騎到了華山路,原本一樣要往西騎去白馬澗,在臨轉彎的前一秒,
我決定往東騎,到寒山寺去,學生時代蘇軾詩中的景色與意境,就在我們生活的周遭,
什麼原因我在這裡住了一年多了,都尚未遊歷過呢?
因此,我決定往寒山寺的方向騎去,其實何山路騎到過何山橋,橋旁就是寒山寺了,
每回開車過去,都能看到大大的立碑,碑的另外一面,刻的就是蘇軾的詩
"月落烏啼雙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這首詩的情境,在這天的清晨,我真的感受到,蘇軾,寫的真的很好,簡單的詩句,每一句都有深刻的意境在裡面





有邊的是非常巨大的立碑,左邊則是在寒山寺前面碼頭停泊的客船,如今已經是遊客的觀光客船了






寒山寺前,我將小折抬上了,寒山寺前方的橋,這不是"楓橋"雖然不是詩中的主角,但是這"江村橋"也是相當有詩意的,我站上了江村橋,正好讓小折與這首千古流傳的美麗詩句合影


寒山寺景區的景點,其實非常的多,但是早晨的時間,這些景區都尚未開放,連偷溜進去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我只好將這景區的導覽圖照回來囉

我想體會姑蘇城外寒山寺,這句話
所以回程的路上,我站在何山橋上拍下了整個寒山寺景區的面貌
其實站在橋上,是看不見寒山寺的
不過可以見到京杭大運河的運輸情況
可以想見到現在這都是一條非常重要的運河
清晨的運河仍舊是繁忙的,往來的船隻,都非常大


我捕捉到了幾張照片,不難發現,這些開船的人們,其實所有的生活都在船上,許多船隻上
都裝有冷氣,還有人將衣服曬在船尾的外邊,當然也有一些生活必須的電器,像是冰箱,
有比較有生活情趣的人,也會在船上栽種小盆景,
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