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市的民生社區裡面有一家青島水餃,除了水餃好吃,有一到涼菜,叫做"山東燒雞"
這道菜一直讓我回味無窮,也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終於自己有時間也有機會動手做這道菜

晚上,老爺回到家裡吃晚飯,吃了這道菜,問我說怎麼會有這道菜呀?
我說你吃吃看呀,是山東燒雞喔,不知道好不好吃,看了爸爸吃了後,我才開心的承認是我做的啦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很不錯喔,下星期想再做一次跟飯友們分享

材料介紹
1.草雞半隻(雞腳,脖子,雞翅,不使用)
2.蔥,薑,蒜,辣椒,醬油,烏醋,白醋,香油,米酒,白糖,八角,花椒粉,花椒粒,
3.小黃瓜,鹽

我的做法
1.雞肉用少許醬油均勻抹在表面,醃渍備用
2.準備調味料,烏醋與其他調味料比例為3:1,例如烏醋3匙,白醋,香油,醬油,白糖各1匙,
   再加入青蔥,蒜末,辣椒絲,花椒粒,花椒粉適量,八角1.5顆,全部調和在碗中備用
3.油鍋加熱至高溫後轉文火,將雞肉放入油鍋中油炸,至雞肉表皮酥脆金黃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4.備用的雞肉加入,青蔥,薑片,花椒粒,醬油,米酒,放入蒸鍋或電鍋中蒸10分鐘
5.蒸過後的雞肉撕成雞絲肉備用
6.小黃瓜去籽切成條狀,用鹽巴醃渍備用
7.蒸過的雞肉汁+調和的調後的醬汁,攪拌均勻,作為山東燒雞的醬汁
8,小黃瓜放在盤底上面舖上雞肉絲,上桌前在淋上醬汁即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