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嘗試cheese蛋糕,我選擇了重口味的做法
其實我有一個很懶惰的原因,可不是因為我喜歡重口味的,是因為一塊cream cheese就是250g
因為要將就我的懶惰,所以我上網找了一個剛好250g的配方,而且要不需要用玉米粉的喔
又是因為一個爛理由,就是我沒有準備玉米粉,然後又不能確定玉米粉和片栗粉(太白粉)是否相同
就因為以上兩個原因,我使用了這個配方

Souffle Cheese Cake日式 舒芙里起司蛋糕
a.無鹽奶油80g 砂糖30g
b.Cream cheese250g
c.蛋黃3個
d.鮮奶油150ml
e.檸檬汁50ml+香草精2ml
f.蛋白3個 砂糖40g
g.低筋麵粉60g

我的烤箱預熱150度
我的烤箱溫度150度 烤60分鐘

這個蛋糕烤出來後,其實我自己覺得很美麗,但是因為我要趕時間去學校的家長會議
所以急著托模,所以它美麗的樣子,只有我自己看到,也來不及拍照了
回來後,Purple試一口,說好好吃喔,是cheese蛋糕!
哇,我好開心,她喜歡,Sunny也喜歡
雖然請了幾個鄰居試吃,但都因為不習慣吃重起司口味的退卻
但是還是有幾位鄰居和小朋友喜歡,老實說,我自己也很喜歡
重重的起司味道加上淡淡的檸檬口感,超開心第一次做cheese cake有這樣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