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友詢問我芋圓的作法,芋圓是我來到蘇州第一次和朋友學習做的小點心
所以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喔,只是第一次做是5月的事情了,
有些忘記作法,一時間,我還說不出如何做
這時候,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派上了用處,
我想到我曾經在新天地上分享過,我的學習成果
但是我當時並沒有放到我自己的Blog上面
當然趕緊去找回這篇分享的文章,放回自己的Blog上囉
同時分享給來參觀Blog的你囉

第一次自己做竽圆,很有趣喔

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喔
1.将竽头放电锅蒸软,要蒸透喔,个人觉得竽头很难蒸,所以要蒸久一点
2.将蒸透的竽头秤重
3.拌入等重的地瓜粉+太白粉(比例1:1)
4.粉类要分次加入,建议分3-4次,最后一次加入,建议注意一下,竽团的黏度,在决定要加入多少粉
5.最后一次加入粉前,只要竽圆团可以搓揉成长条型,就可以啰
6.把竽圆团分次搓揉成小圆团
7.瓦斯炉烧滚热水将小竽圆团放入滚至竽圆浮起放入凉(冰)水中就完成啰
煮好的竽圆可以放入红豆汤或是蜜个糖水吃,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