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超過2歲半的Sunny,經常都會語出驚人
也許因為有姐姐的陪伴,Purple總是成為他模仿的對象,Sunny的語言進步出奇的快
5歲半的Purple已經懂的分享她所學到的點點滴滴了,所以當Purple在分享她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Sunny總是會旁邊模仿,但是她的模仿決對不是照抄喔

Purple會跟大家說今天我有去故事屋聽故事喔,
Sunny會跟著姐姐說"我今天也有去故事屋喔,但是我沒有聽故事,因為我不想進去"

從跟兩姊妹相處的觀察,我發現,Sunny對語言的學習,他只有模仿姐姐的"句型"
而句子的內容,她幾乎都是依照事實發表Sunny自己的看法喔

今天晚上我先讓姊妹倆到房間就位,準備睡覺,而我在客廳打電腦
當我進去房間查看她們有沒有睡著時,我問說還沒睡喔
Sunny很直接的回答我說,"對呀,因為我們在等你進來呀"

Sunny還會自己改編歌詞呢
她最會唱陶喆和蔡依琳的今天嫁給我好嗎?
她就會把歌詞改成"今天不嫁給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