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油飯的程序,我已經發文介紹過了

但是其實工具和工序,也是油飯好吃的關鍵

所以我想把我製作油飯的工具,和步驟分享給大家

家鄉味  家鄉味 

製作油飯,我會使用三層的蒸籠來蒸米,這樣米會蒸的透

如果是使用電鍋,可能會因為水的分量不容易捏,使得

蒸出來的米,下面比較爛,上面有可能米心沒透

但是,米要放在最上面一層蒸噢,中間隔一層的目的

是為了避免,滾水直接接觸到糯米,使糯米太爛了

第二張照片,左上方有一個大的不鏽鋼鍋和木勺,這也是我的重要工具

家鄉味  家鄉味  家鄉味  

蒸糯米的時候,中間一定要留一個孔噢,這樣熱氣才能在鍋內循環,

讓上下的糯米都可以透過熱氣爭熟,在蒸的過程中,要記得用木勺

攪拌,才能均勻蒸熟

蒸熟後的糯米,移到大不鏽鋼盆中,用木勺繼續攪拌,這時候加入一些

油蔥,均勻攪拌,讓糯米,沾到油和油蔥,準備加入炒料,繼續攪拌

家鄉味  家鄉味  

所以,我的油飯,其實是拌出來的,純手工製作,滋味才會均勻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鄉味 油飯 蘇州新廚娘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