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的第一次排餐,是在士林一家很老牌的西餐廳~~~雙子星西餐廳

當時我第一次握刀叉吃西餐,就是在這家西餐廳,而且是這家西餐廳的老闆握著我的手教我的,到現在我在去到那家餐廳用餐,看到老闆,都會回憶起"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這段往事

這家西餐廳,讓我最喜歡的就是"魚排",特別的烹調方式,是我在別家西餐廳沒有吃過的

成為廚娘後的我,雖然學會了烹調方式,但是每次回去台灣,總還是會拉著父母親帶我們家小朋友去吃
比目魚排佐蘑菇醬汁
食材:比目魚(也可以用雪魚),蛋,蘑菇,洋蔥,番茄醬,麵粉,紅酒,黃油

做法:
步驟一 全蛋打散備用
步驟二 用橄欖油起油鍋,倒入蛋液,形成蛋皮後放入魚片,耐心等待,蛋皮8分熟後,用蛋皮將魚片包裹
             將魚片和包裹的蛋皮在鍋中小火煎到定型後起鍋備用

蘑菇醬汁做法:
步驟一 洋蔥切細絲  蘑菇切薄片備用
步驟二 用小火將黃油放入鍋中,等黃油溶化約7-8成,放入洋蔥小火慢炒
步驟三 洋蔥軟化後,再到入蘑菇,繼續小火翻炒,蘑菇軟化後加入少許紅酒和清高湯繼續熬煮
步驟四 用麵粉+番茄醬+清高湯,調和
步驟五 將以上調和的醬汁慢慢調入熬煮的材料中,繼續調整醬汁的濃稠度,即完成醬汁

最後就將魚排乘盤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醬汁材料熬煮前後的比較
提供給想嘗試的朋友參考
熬煮到第二張的顏色的時候就可以加入紅酒,然後再繼續前面寫的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