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6      DSC_0014      DSC_0015 

下星期就要進行期中考試的姐姐,從星期五下午開始,就寫作業和復習

之前我總是把期中考的氣氛弄得很嚴肅,幾乎用了所有的時間在復習和寫練習題

Purple也很緊張,也很擔心自己會考不好,也許是為我表現的太在意了,所以

也讓Purple很在意,很沒信心,總擔心自己會出錯,我想也許是我應該改變一下

讓我家那個自我要求高的姐姐,能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即使我跟Purple說,考不好沒關係,只要盡力而為,認真就夠了,爸爸媽媽

真的沒有一定要你考100分的,Purple還是不相信,我們不強求她的成績

她總是會很擔心,她的成績單表現不好,我們就會不喜歡她、不愛她

所以,我想,也許我用說的,她的不能體會,也許,是我的行為,還是讓她覺得

一定要友好的成績才是好的小孩吧,所以我想用行動,能讓Purple體會,

爸爸媽媽希望她能開心一點

這次的期中考,老師有說,平時成績夠好的同學,可以免考期中考,清明節假期

前,老師有鼓勵Purple說,只要她能維持,就能進入免考的名單,結果是,Purple

從清明假期後,表現就不是很穩定,因此,她的必須參加期中考試,這件事情

對她的信心影響很大,我只能鼓勵她說:『沒有進入免考名單,沒關係呀!

多參加一次考試,可以多復習一些呀!這樣到期末考,說不定你的表現就會

更好呀!』

這個週末,我們復習的方式,輕鬆很多,

星期五放學,我就先問Purple:『要不要先到樓下去玩,天氣很好耶!

晚上再開始寫作業和復習』上樓後,姐妹兩看到我未完成得櫃子塗漆,

她們決定留在樓上塗櫃子,這個活動一直進行到六點,才去洗澡,

所以星期五,我們是八點才開始寫作業

IMG_2994      IMG_2999      IMG_3004           

星期六,上午睡到九點起床,吃了開心的假日早餐,才開始寫作業和上課

中午,我說出去吃飯吧,Joy疑惑的問我說:『不是要考試了嗎?』

因為,過去遇到考試,我一定是都鎖在家中不出門的啦!

我回說:『沒關係吧,吃個中飯再回來復習吧!』不過,我還是有先和Purple

溝通好,中午出去吃飯,下午在戶外逛逛,回到家要認真復習功課

中午,我們選了一家戶外餐廳,在陽光下,悠閒的用餐,然後又去超市逛逛

才回家

IMG_3005      IMG_3007      IMG_2981 

星期天,上午也是睡到九點起床,然後去上英文課,簡單在外面吃過中飯

回家完成未完成的作業後,父女兩就出發去騎自行車啦!

一直到六點過後,我們才回到家裡準備吃晚餐,晚餐過後也只有完成了英文

作業,就準備睡覺啦!

總結,這三天,復習的也只有數學的習題,英文和語文,都沒有動到噢

我的輕鬆,Joy也有一些不習慣吧!希望能用我的行動改變,讓Purple感受到

快樂輕鬆的學習!

Purple加油,加油!

DSC_0007      DSC_0013      DSC_0024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