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離日記封面.jpg

今天是隔離的第二天,一切都在適應中,除了安排自己每天的工作內容,重返痞客邦也是一項大工程,距離上次在痞客邦的平台發文有7年了吧!

重新回到這個熟悉的名字、陌生的平台,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著手,僅能憑藉模糊的記憶操作,文字的記錄也只能從記錄流水開始。

前面發過一則返台前進行各項資料準備的文章,因為不知道平台的歸類,已經不知道被分類到哪邊去了,等找到在為各位重新上傳吧

今天,從隔離旅館說起

我訂的是台北市的隔離酒店,雖然說台灣有很多的訂房中心,但是,我還是建議各位鄉親,返台還是自己選定好隔離酒店,直接跟投宿的單位訂房,比較方便,不管是更改時間還是房型,接洽都會比較順暢

我這次訂的是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青年公寓,價格相比酒店會比較實惠些,但就是房間不會太大,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其實也就是每天在房間裡面看看電視、打電腦,對我來說,足夠使用了

MEANDER 1948 HOSTEL
漫步1948旅店(北車館)
旅館登記証號: 672
10349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2號
1948@staymeander.com
+886 2 2558-8812

你們也可以自己上網去看看他房型

https://staymeander.com/quarantine-hotel-room/

螢幕快照 2021-11-19 下午3.18.48.png

螢幕快照 2021-11-19 下午3.19.04.png

這上面的照片是我這次訂的兩間房型,住起來都還算是舒適、乾淨、明亮,不過提醒大家,盡量跟旅店商量一下,往高樓層安排房間,因為在老城區裡面的建築物,開窗對面都會看到其他建築物的,高樓層一些,窗簾打開的機會可以高一些

 

我是長榮BR771班機到台灣的,從下飛機到檢疫完成,流程都很順暢,這其他篇再分享!

這班機可以說是松山當天的最後一班了,所以我們到旅店,也應該有11點半了,防疫計程車,到樓下後,我們是不能下車的,要等旅店的工作人員著裝好,幫我們把行李都消毒,然後一個次一個人搭電梯和行李一起上樓,旅店的工作人員已經提前把房間門都開好,物品放好,所以他們是不上樓的,所有和房客的聯繫,都是通過Line或是微信

WechatIMG1181.jpeg   IMG_3180.JPG

到房間之後,必須先完成桌上的工作,就是居家檢疫規範切結書和健康狀況監測表,填寫好拍照,用Line傳給旅店就可以了

另外,看到的是旅店準備的餐點,說真的,真心不好吃!但是,值得稱頌的是,旅店附上的餐具我很喜歡,我還特意問了,隔離期滿,是不是可以帶走,旅店的回覆是原本就是送給住客的,間單的回覆,我就覺得很加分

接下來的三餐,其實我都覺得不好吃,照片分享給大家,你們應該也有同感,真得不如每天給我一個池上便當

WechatIMG1183.jpeg    WechatIMG1184.jpeg  WechatIMG1185.jpeg

入住隔離旅館,有些建議:

1.訂隔離旅館,先問問是不是獨立空調
2.如果是中央空調,現在開不開,要問清楚
3.房間有沒有洗衣機,因為所有房間裡面的東西都不能送出來,洗衣服很辛苦,有洗衣機方便些
4.記得自己帶洗衣粉,有的旅館會提供,可以自己帶,減少溝通
5.可以自己帶個延長線,避免牆上的插座不夠的情況
6.大浴巾、毛巾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旅館不會提供太多,我住這間總共給4條,多了要收費
7.也可以帶一組家裏要淘汰的床單、被套、枕套,用完就讓旅店回收,旅店基本只提供一次更換
8.返台前,先下載外賣的app,最好熟悉一下操作,因為跟大陸的操作介面不一樣,使用習慣不同
9.晾衣繩最好準備一個,衣架也是要自己多帶幾個的

WechatIMG1186.jpeg

以上是兩天的心得,後面還有其他的在其他更新篇幅給各位

 

在隔離旅館每天最好安排一下上午、下午,自己要完成的事情,一天天過的其實很快的,有窗戶的房間,每天開開窗看看外面的車水馬龍,也是一種欣賞

WechatIMG1190.jpeg

我自己是做芳療老師的,每天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面回答會員的問題,所以算是重度的電腦使用者,也不會無聊,就是要自己找一些其他的事情做,避免使用電腦太久,這次隔離期間,就準備開始學習鉤針手工,昨天完成一個小小的花片,分享給各位

WechatIMG1192.jpeg

最後,分享一個今天給會員得精油使用方式,是關於濕疹的運用

WechatIMG1195.jpeg

濕疹,真的是很頑劣的,水不好、喝水不夠、天氣不好,都會有影響,最重要的是不要擦擦停停,到今天8月26日,的情況已經幾乎好了,孩子說,上周的情況更好,這周沒水好,天氣有反潮,又有點發了

WechatIMG1197.jpeg

大家可以買圖片上的小軟管,好帶、好擠,調好之後瓶口也大,好填裝

WechatIMG1198.jpeg  WechatIMG1199.jpeg

 

 

無香乳液、側柏(雪松)、羅馬洋甘菊、廣藿香、乳香、西洋蓍草,攪拌均勻後,填裝到30毫升的軟管中。不要一次調太多,可以根據皮膚修復的狀況調整配方的精油滴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推薦 芳療 隔離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