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76      IMG_3273      IMG_3280

開始喜歡車車縫縫,是從搬到蘇州開始,剛到蘇州的時候,除了小朋友外,

沒有很明確的生活重心,剛來的時候就有朋友介紹許多不同的課程或是才藝,

例如:國畫、油畫、書法、面相學、做甜點......等等等,有鄰居介紹我接觸拼佈

我開始喜歡上車車縫縫,也許是小時候就看長輩常幫家裡車些坐墊、睡衣等物品

現在有機會接觸,喚起了我兒時的記憶。

剛開始學的時候,都是全手工,用手製作,鄰居會教我紙型、剪裁和技巧,剛開始

就做一些簡單的零錢包或是卡包等等小東西,手部的負擔費用不大,不過接觸多了

就開始想做一些複雜一些的東西。可能是因為,過去打工盤子端多了或是因為手

有受傷過,所以太長時間、太細節的針線活,我的手指會抽筋,所以第二年,我就

買了一臺縫紉機,現在,我多半改用機縫的方式完成作品  

身邊一直有一個隨身泡茶用的『茶船』,是可以隨身攜帶,當做茶盤使用的盒子

孟宗竹的材質,我很喜歡,但是它一直沒有很適合的包包可以裝,所以幾乎沒有

攜帶出門過。

這次我決定,用台灣的客桐花花布,做一個隨身的布包 

總共要製作三層,最外面的一層和最裡面的裡佈,我都用桐花園布,中間能層

我選用了棉布+厚佈襯,因為是包在中間層,所以不必在意花色

最外面那層桐花布,要先才兩塊一樣大的尺寸,中間燙上厚部襯

IMG_3261      IMG_3262      IMG_3277

另外,我做了兩個耳朵,准備用背帶,讓攜帶起來更方變,當然背袋也是要美化

的,用兩側留白的方式,在中間一樣車縫上桐花布,讓整個布袋,在視覺效果上

更加一體,以下是我的完成圖

IMG_3278  IMG_3282

這次製作這個那個布包,我大約花了8個小時,當然不是連續工作,中間經歷了

買菜、接送小孩,當然還有發文的時間,我自己雖然滿意,但是希望能在做工上

更細緻一些,所以明天要在開工另一個顏色噢,期待我的照片吧!

以下再分享上次完成的『iPad牡丹花布套』

IMG_2614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