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古城區裡面的<平江歷史街區>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這是一條古城中的古街
裡面的建築多半是過去留下來的老建築翻新或是防古新造的,目前是由蘇州市政府和某投資公司管理
將那個區域開發城具有商業價值的景點

裡面的店面有新也有很具歷史的,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貓的天空之城>這間店很有特色
經營的項目也很有意思,名片上寫的是<明信片+手工奶茶+手繪地圖+藝術品畫廊>
 
平江路上這家<貓的天空之城>最早市在平江路上的小巷子裡面,小小的店面,
要放銷售的書+製作奶茶的吧台+明信片還要有客人作的位置,其實空間非常的小,
現在往外面搬了

現在的店面,兩進之間,有一個天井,天井的部分店家用透明的建材營造出玻璃屋的感覺,所以我選擇了坐在天井下的位置,因為這樣可以曬到太陽喔

<圖一>從照片來看,進入店面後,左邊是吧台,
<圖二>右邊的空間有座位和陳列明信片及書籍的空間,再右邊的最後方有一面牆,
是很特別的,那面牆上全部都是寄給未來的明信片,如果擔心自己寫的明信片隱私曝光,
還可以跟店家加買信封,保障隱私權囉!
<圖三>就是天井的座位了,在這邊可以享受陽光灑下來的溫暖,店家養的貓,
也有可能會跑到你的腳邊或是桌面上和你作伴喔(我就有遇到,明信片寫到一半,旁邊出現一隻貓)
<圖四>進入二進之後,有沙發的座位,同時洗手間也在這個位置的後方

店家的二進,是有二樓的空間,通往二樓的空間,
會經過許多明信片的陳列,可以耐心的挑選自己喜歡的明信片

挑選的明信片,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當然,也可以就在店內選擇一個喜歡的位置,寫給想念的人

寫完明信片,店家有提供代寄的服務,但是沒有保證一定會寄到喔!
(不過,郵局也沒有提供這樣的保證啦!所以別麻煩了,還是讓店家寄吧!)

在這裡,可以選擇隔天就寄出,也可以選擇寄給未來
如果,要寄給未來,就可以放在那一大面的明信片牆上,等待未來




除了貓/明信片/手繪地圖,這些特色外,
奶茶,是店家另一個特色,店內提供了不同國家的奶茶選擇
其中有一樣<印度奶茶>是為一一款,在店內飲用,店家會送一個杯子,可以讓我帶回家的喔
當然,在店內飲用的,店家會用營業用的杯子裝,送的杯子是新包裝沒有用過的












胖的杯子是店家在店內營業用的
瘦的杯子就是我可以帶回家的





這個空間,也可以當成藝文的空間,有時店家會安排一些涉影展會是畫展,所以真的可以得到身心靈放鬆的地方

當然在人多的中國,我會不建議各位假日去,平日去,可以有很好的品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