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返台的食記和遊記我都還沒有發表完畢,回到蘇州,朋友又介紹了新的餐廳去嚐鮮
實在忍不住要先介紹出來


食之秘

蘇州工業園區圓融時代廣場16棟101
0512-6696 6330


這是一間馬來西亞系列的餐廳,不過特別的是這間餐廳裡面的蛋糕種類非常的多,
光是型錄上的種類就有30種,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囉






除了這30中的蛋糕外,它還有婚禮和生日的立體蛋糕,我們家的小朋友看了型錄,開心到不行,直喊著要吃,要吃













一看到菜單我想,如果都是蛋糕,不太適合用餐耶,走進餐廳後才看到,原來這是一間馬來西亞餐廳,
菜單中有許多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特色菜,所以我們決定留下來吃中餐,同時可以想用餐後的甜點

開始我會擔心,蛋糕的種類這樣多,會不會有些是當天沒有的,不過去過兩次的經驗後,都沒有遇到說店內沒有耶,
可見每款蛋糕都是有備貨的喔,真厲害












店面在一樓,窗明几淨,有大面的落地窗戶,座位分成兩區,在比較高的座位區有沙發,很適合悠閒吃著甜點喝下午茶喔

中餐的部分我們選擇了每人選一樣,大家分享的方式,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的種類,

廣東海鮮炒粿條

這是一到有芡汁的主食
用的是細的粿條,裡面有蝦,透抽,等海鮮,還有馬來西亞的魚餅,魚餅不論外觀或是口感,吃起來就很像是甜不辣

這道主食,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
放假時我帶小朋友去吃,也點了這道,小朋友接受度很高









新加坡拉薩

有一點小辣,裡面也有魚餅,和魚丸
雖然是拉薩,但卻因為地區的不同,有許多不同的做法,<食之秘>店內就有超過三種以上的做法

我記得的菜單上就有馬來西亞拉薩和新加坡拉薩......等等

下次去,應該在嘗試一下不同地區的口感,到底有何不同



上方的是黑椒羊派下方的是原味的雞肉派

先說黑椒羊派吧!
不知道東南家的國家是不是都經常吃羊耶,
我是真的有些吃不消,天呀!羊味真的很重,
我算是很愛吃羊肉爐的人喔,不過市真的不能接受這羊肉派的味啦~~~~~只能說不是我的味~~~~~~

原味的雞肉派就很不錯,雞肉和醬料應該是一起炒過,然後在包到派皮裡面去烤的,很香,雞肉也不會過老
口味不會太重,所以下次可以點其他口味的嘗試

第一次去我們都點了拉茶,建議要點拉茶的朋友,可以點冰的,我覺得比較好喝喔
第二次去的時候,我換了飲料點,其實<食之秘>的飲料選擇算多,咖啡和果汁飲料比較多選擇
我幫自己點了泡沫檸檬紅茶,幫小朋友點了奧立歐奶昔


第二次造訪<食之秘>
我點了其他不同的主食,和蛋糕,果然都有水準之上,
是值得在去的餐廳喔












一流法式雞腿堡

用雞腿肉裡面包了起司和火腿及醬料,裹粉後下鍋油炸
我覺得很特別,上次我就決定了第二次造訪的時候一定要嘗試這道主食

這次點來果然沒有失望喔
雞肉炸的很嫩,裡面的火腿和起司,也很香,還有一樣容易被忽略的,
就是盤飾的生菜,美生菜+黃瓜+番茄+洋蔥,重點是上面的醬汁,調配的真的很好,酸甜的味道搭配上蔬菜的青脆,
真的好好吃




另外我也嘗試性的點了兩道小食搭配
在馬來西亞餐廳,就一定要品嘗一下馬來西亞的沙爹,感覺上醬料應該有依照中國人的飲食習慣稍稍修改了一下,我覺得沒有在馬來西亞吃的口味重,

天婦蘿炸蝦,是小朋友指定要點的,醬汁用的應該是有點像月亮蝦餅的酸甜醬,也好吃

最先我提到的甜點,是最後登場的
我們點了兩道甜點
一是核桃布朗尼+冰淇淋
另一個是藍梅起司蛋糕












<食之秘>其實在下午兩點鍾以後有下午茶的組合可以選擇,只是不是每一款的蛋糕都可以搭配咖啡

我們點的只有藍梅起司蛋糕可以搭配,所以我們點了一杯牛奶咖啡

咖啡不錯喝,有受到老爺的稱讚喔

就這樣完成了兩次的拜訪,花費的部分呢
,列下明細供各為參考囉

廣東海鮮炒粿條         rmb 38
新加坡拉薩                 rmb 32
一流法式雞肉漢堡     rmb 38
黑椒羊肉派                 rmb 14
原味雞肉派                 rmb 16
馬來西亞沙爹             rmb 18
天婦蘿炸蝦                 rmb 18
泡沫檸檬紅茶             rmb 18
奧立歐奶昔                 rmb 20
拉茶                             rmb 18
單片蛋糕                     rmb 18
下午茶組合                 rmb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