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手作 創意料理餐廳
宜蘭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039-9388677

根據部正式的報導,宜蘭地區的手工料理是從一間叫<武暖>的餐廳開始的,我們這趟的旅行沒有訂到<武暖>所以上網找了另一間餐廳叫做<浮手作>,我們決定去嚐鮮

這是一間在宜蘭和壯圍交界處的省道上
招牌不是很明顯,所以要造訪的朋友不要開過頭囉
因為,店家是一棟在田中央的獨棟建築,外觀和一般的農家相同

房屋前有停車的廣場,不大,大約6輛車就停滿了,不過店家有在旁邊的空地提供停車場的服務

走進店面,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店容很其乾淨,風格是屬於儉約風格,有格調的簡單大方,店內還陳列的許多大型的瓷器收藏品

先介紹消費的方式吧!
這間創意料理也是沒有菜單的喔,客人到點都不用點菜,就做下等上菜就可以了,用餐的方式也是圓桌合菜的方式,一桌6000元(新台幣)十個人享用,
大約會有10-12道菜,包含甜點和水果
如果沒有滿10個人,個人的消費是600元,當日因為我們兩家人是四個大人四個小孩,
小朋友最大的也只有8歲,所以店家總共出五個人的份量,收我們3000元(不含飲料的錢喔)出場的第一道菜,











就讓我驚艷喔
這道<綜合時鮮>裡面有多款的海鮮
有火烤過的生魚片/五味淡菜/蝦子/鮑魚片/......等等等,我其實有些記不清楚,但是造型很棒,
內容豐富,又好吃












<鮑魚佐山藥>
每一口都是美味
用草莓堤味,剛好一口的小鮑魚下面襯上用山藥做出來的有點像痲薯口感的點心好吃












<和風沙拉>和<雞汁美饌>
比較值得推薦的是下面一項<雞汁美饌>
她其實是宜蘭的名料理~~糕渣,因為主要的材料有雞高湯,所以店家取了一個很美的名子

宜蘭的糕渣,是我一值都很喜愛的食物
也是我的外婆拿手的好料理之一,雖然我有記了食譜,也曾經操作過,但是總是不如外婆作的好吃,也許是需要多練習吧

店家的糕渣作的很好吃,就可惜份量少了一點囉!











<藥膳排骨湯>
這是今天第一道的湯品
濃濃的藥膳味道,我很喜歡,湯料很簡單
只有排骨和白菜,雖然只有這樣,但是湯頭非常的濃郁,喝下去補身吧

<香酥芋頭鴉>
外皮烤的很脆很脆的全鴉
旁邊搭配的醬汁是要沾鴉肉吃的
鴉的肚子打開後,裡面有芋頭吸收的鴉的甘甜,很好吃
<蘋果醋>
這是席間提供的蘋果醋,可清清口中複雜的味道,繼續下面的美味

浮手作的上菜方式,並不是一次全上的,每一道料理都有專人推上來餐桌旁邊,然後才有負責桌邊服務的人員送上桌,同時介紹菜名和製作的主要材料內容,明白的讓我們知道吃下肚的是啥

而且,每一道菜的食器都是挑選過的,盤飾也都是精心設計過的,一樣承襲著儉約風,最華麗的應該就是第一道的綜合食鮮了













<干貝飯>
嚐過蘋果醋後的第一道菜
海苔絲底下就是美味的干貝飯,除了干貝之外,記得服務人員有說是用高湯去煮米飯
小朋友很愛,又可以吃的很飽


<墨魚海鮮鍋>是最特別的菜色了,湯底是用墨魚汁和竹碳熬煮的,
材料有豐富的海鮮,
湯的口感很特殊,很濃很滑順,感覺應該是有放了鮮奶油在湯裡面,好喝






<桂花旭蟹>加了食用色素和鹽巴包裹,烤出來的旭蟹,蟹肉很鮮美,簡單調味,是單純的美味











<清蒸包公魚>包公魚是海魚的一種,比較少聽到,說真的我是第一次聽到包公魚個名稱,海鮮真的都是用最單純的方式料理最美味,
這道包公魚只用清蒸,就是美味

<炒食蔬>只用了蒜蓉加上調味醬油料理,用砂鍋乘裝上盤的方式,倒是第一次見到

















<紫米粥>和<甘梅蜜棗>是今天最後的兩道料理了

甜點和水果,甜點因為我真的吃太飽了,
所以我沒有享用,水果很特別,是用蜜棗和梅子粉醃漬,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以上是我們這次享用的創意料理,我們有問了店內的人,關於每次的菜色,店內人員表示,
每次的菜色都不會一樣,數量也不一定,
同時,跟店內的人員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原來現在這間的主廚師,就是過去武暖的廚師,
所以這次的用餐運氣很好喔,雖然沒有訂到宜蘭創意料理始祖的餐廳,不過卻意外的品嘗到創始主廚的手藝
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記得一定要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