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國海鮮餐廳
宜蘭縣壯圍鄉大幅村大幅路一段62巷28號
039-9301239


'11年的寒假旅遊,我們家所訂了溫泉和美食
決定把地點訂在宜蘭實行我們的旅遊計畫

首先介紹的這間<阿國海鮮餐廳>是我在收集資料的時候
在網路上尋找到的,當時並不知道原來天下雜誌和食尚玩家其實都介紹過了

這間餐廳是採用預約制的,用餐的是採用合菜的方式
所有的菜色都是海鮮喔,所以對海鮮過敏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餐廳最大的特色是<炭燒粉圓>,
這味是我兒食最開心的回憶喔,記得小時後會有一個挑著扁擔的老伯伯,每天下午把擔子挑到巷口,
然後拿著碗和鐵湯匙,敲敲,嘴巴喊著~~~~粉圓~~~~粉圓(用台語喔)
在阿國海鮮餐廳,這樣甜點是飯後最大的享受,因為這可是免費供應,無限享用喔,但是對我來說,這是無價的兒食回憶!初登場的三道菜,都是需要非常新鮮的漁獲才會好吃的喔
白灼透抽,搭配上店家調製的蒜頭+生辣椒+醬油,白灼的很嫩,會一口接一口喔

炒文蛤,用簡單的辛香料清炒,下酒正正好

白灼蝦,一樣用白灼的方式處理,配上蒜頭和清蔥,也可以沾上透抽搭配的醬料,也很好吃












接這出場的是宜蘭最出名的白斬雞,宜蘭的白斬雞很出名的,可以吃出雞肉甜的口感

另一到乾煎馬頭刀,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魚,魚肉很細嫩,用乾煎的方式,魚皮酥酥脆脆,魚肉香香嫩嫩

宜蘭還有一項出名的蔬菜,就是地瓜葉,乍廳下會覺得沒有特別的地方,但是只要有機會吃到這盤嫩嫩的地瓜葉,
相信會愛上這簡單的蔬菜味喔

竽香油飯,是老闆因為看到我們隨行的小孩多,建議幫我們搭配的,應該是擔心小朋友沒有吃到主食會吆飽吵吧!不過小朋友稱讚好吃喔

下面一道魚,我已經忘記名稱了,總之也是好吃,但是香煎的馬頭刀我比較愛

魚湯是老闆推薦的菜單

蝦捲是我們看到隔壁桌點的,覺得很好吃的樣子,所以也點了一份

另外因為覺得要再來點青菜,所以就點了"娃娃菜",沒想到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喔,老闆解釋說這是芥菜的根部,
所以其實吃起來的口感有些苦,不過店家用大量炸過的蒜拌吵,滋味很特別

以上總共11道菜,就是這次礁溪溫泉之旅的第一間特色餐廳
前面有提到這間餐廳是採用預約製的,用餐的方式是合菜,每桌限定10個人用餐,價格是6000元
原本網路上查道的價格是5000元,也許是因為新年期間漲價或是網路的價格比較舊吧
第一次我打電話去接,店內的人說,他們只接整桌的客人,我們不滿10個人又有一半是小孩,所以不接
下午,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去,有可能是老闆接的,我動之以情,說我們老遠來,真的很想去嚐一嚐新鮮的海產
老闆在我的央求下,同意了,接著,我又問了說那價格一定要吃到6000元的菜嗎?
老闆說,不用不用啦,來的再說吧!

再說到我們去到餐廳的路途,更是峰迴路轉呀,因為我們是從礁溪出發往濱海公路去
所以,導航系統,是取最短的路徑,因此大部分我們行經的路都是鄉間的小小路,就連路燈都沒有的路喔
一邊開,我們就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我心裡還想說,~~~料理最好是很好吃啦~~~~不然我就~~~~~
最後終於抵達了<阿國海鮮餐廳>,最終料理沒有讓我們失望,老闆計算的價格也沒有預期的多
每個人大約是600元多一點點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