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兩點,電腦關機,正要回到房間時,見到母親還站在鈞的床前,沒有睡覺

我上前靠到床邊,母親說:氣喘了",

我問那現在用蒸氣嗎?

母親回:"對呀"

此時鈞身旁的外佣已經熟睡,所以母親只好自己護理,我在想,每個夜晚,

母親都是這樣過?

耳邊傳來醫療儀器的聲音,我看母親回到床上休息了,我想,我是不是可以幫忙呢?

我靠到母親床前,問接下來該處理的步驟,母親試著躺在床上要告訴我該如何處理

我聽的有些茫然,母親發現了,所以起身和我走到鈞的身旁,解釋蒸氣管和機器的操作

此時的我,希望能幫母親分攤,深夜的工作,但是我愕然發現我對所有鈞護理的工作

十分的陌生,那樣陌生的情境,讓我害怕,我深怕做錯動作,會讓鈞受到傷害,

我的內心,心疼我的母親是如何學會這些技巧又要面對成為植物人的女兒

我想到許多人再成為母親之前,都不知道如何照顧小孩

所以有據話說:"每一個女人都是在生了小孩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媽媽的

這兩年,我的媽媽似乎又回到了初為人母的學習狀態,面對要在一次從陌生

開始照顧女兒所有的情境與心情,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我看著母親對鈞的照顧,對鈞的呵護,我了解,母親就是知道鈞的需求,

就像每個嬰兒都會莫名的哭,身為母親總是能分辨哭的原因,因為她是母親

今天,正好和一位也認識鈞的朋友在網路上相遇,他問我鈞的近況

我回答"穩定"

朋友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我有心酸的感覺,

我對朋友說:"這樣的好消息,對照顧植物人的媽媽來說,是一種折磨"

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體會我感受,我沒有責怪,但是真的心疼年邁的父母親

在母親眼中,孩子不管幾歲,永遠是她的孩子

我曾經和軒有過一段對話

我們的母親,對我們的愛與管教,也許曾經希望我們都不要離該她的身邊

而現在的鈞,是真不會在離開了,但是卻在這樣無奈的狀況

從傷心到振作,我的母親接受了一切,堅強的學習如何在家照顧鈞

從醫療的需求到生活的細節,

我的母親就猶如在學習照顧一個新生兒一般的努力

但是卻完全沒有喜悅與期待,取而代之的是心酸與心疼

我堅強的母親,承受了一切,也接受了一切,

如果沒有母親的堅強,這一切都將會是我和軒的責任,

母親告訴我,如果她不堅強,會苦了我和軒,所以她知道她不能倒下去

母親的付出,是所有的愛,對我們三個女兒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