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1月14日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鈞的笑容 當然也沒有再見過鈞對文字的舒發
我很想念她,想念她的聲音 想念她的笑容 想念她的身影,想念那位可以跟我談天說地的姐姐

我是真的想念她,每次返回台灣,我總是在路上尋找穿著類似過去她公司制服的人
期待看她的身影

在鈞突然生病的那個月裡面,全家人都被迫要在瞬間接受,鈞不再健康的事實
除了原本的生活軌跡外,每一個人都擔負起跟鈞相關的某部分工作

我在整理鈞工作上的各項物品和電腦時,無意間發現了Jean's blog
我才知道鈞開始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登上鈞的部落格,一個月的時間發了三篇文章,
發文章的時間都在午夜過後,因為鈞真的是一個很晚睡的夜貓子
就這三篇文章,都是鈞個性的彰顯
鈞是一個不輒不扣的完全夜貓子
鈞是一個愛音樂 愛唱歌的人
鈞是一個容易憂愁很有愛心的人,這些個性都是我的大姐,都是鈞

自己經營部落格,有時候我會再回到Jean's blog,期待有一天,鈞的文章不再是停留在2007年的5月29日

2007年5月29日,是鈞最後的文字表現,因為5個月後,鈞因為氣喘病發作
沒有辦法在用文字表達他的個性,也沒有辦法在跟我們歡樂的笑,
2010的農曆年過後,鈞接受了腦部水腫引流的手術,讓腦部的積水可以排出體外,
降低他的腦壓,希望鈞可以透過手術,舒服一點

手術結束後,鈞回到家裡休養了,暫時不會再接受高壓氧的治療,
家裡負責照顧鈞的外籍看護,又有狀況,預計在未來的三個月內,會換新的看護
所以母親原本預計今年要到蘇州來看我們的計畫,會順延了

已經超過二年的時間,照顧植物人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
家人們都已經學會用光明的思考方向去面對未來的狀況
雖然,母親時而會嘆氣說,不知道這條漫漫長路該如何走下去
但是卻也堅強的走過二年,在這兩年的期間,我們都學習到很多
除了關於照顧植物人的狀況外,心理上的建設也越來越完整

當然,我們還是會遇到關心鈞的朋友,詢問鈞的狀況
我們也學習用不會傷害自己,也不讓朋友太失望的方式解釋目前的狀況

真的是因為時間是療癒的最佳藥方,並不是不在乎,而是了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事實上是,鈞目前的狀況是穩定的,而我們最在乎的是照顧鈞的母親,身體健康最重要

總是只能透過文字,訴說我對鈞的思念,每次返台,我都能感覺到鈞的努力與進步
請再多給她一些時間吧,也請求看到我網誌的人,都能用一個信念給鈞力量,讓她回到加油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