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天母有一個留學日本的女醫生,Purple小的時候我曾經帶她去看過這個醫生
這位醫生是一位小兒專科的醫生,對過敏的醫治尤其專業,我是聽畫畫教室的家長介紹的
當時因為Purple的過敏症狀不算嚴重,所以醫生建議在飲食方面注意就可以了
另外醫生有介紹我們一瓶蓮藕錠,是屬於保健食品,而且是市面上買不到的樣子
是那位小兒科醫生自己找藥廠生產的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蓮藕是對保養氣管很好的食物
最近,Purple和Sunny喜歡上喝蓮藕湯,所以我每星期都會熬一次蓮藕湯給她們喝
但是我有一個困擾,我每次都只煮一段蓮藕,可能是因為小朋友的食量小,所以總是喝很多天,喝不完

昨天我又煮蓮藕湯,我只用了1/2節的蓮藕,另外一半,我決定做蜜糖藕

蜜糖藕的材料:
蓮藕 冰糖 紅棗 北耆 枸杞 糯米

步驟一
糯米泡水備用(至少泡兩個小時),蓮藕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
將糯米塞到蓮藕裡面,然後將蓮藕頭當成蓋子用牙籤固定

步驟三
將塞好糯米的蓮藕,和其他配料都放入過中,開小小火開始熬煮


熬煮水,只需要能蓋過蓮藕就可以了
熬煮的時間大約2個小時,或是放入電鍋約3杯水的時間,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