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的遊玩,除了園林卡外,還有另外一個選擇,稱為<休閒卡>,
辦理的費用一樣是120RMB
在2010年可以去的景點,
包含:雨花胜境、陆巷、盘门、北寺塔、穹窿山、林屋洞、梅园、
石公山、西山雕花楼、包山寺、罗汉寺,以上總共11個景點,
聽過去有辦理的朋友說,'09年以前,還可以去蘇州樂園,
很可惜後來就取消了蘇州樂園了,不過有這11個景點,玩一年,應該也足夠了

2010年蘇州的玩樂,從元旦的虎丘景區開始,到了春天,就從賞梅開始
我們選擇了林屋洞景區,賞梅去,據說,這是
最大的賞梅基地,

在林屋洞景區裡面,除了梅花海之外,有神奇的地下石洞參觀和修行的道觀,可以參拜

但是,為何我會發文說是,賞殘梅呢?
因為,我們去的太晚了,梅花幾乎都落了
在到林屋洞的路上,沿路的梅花海都沒有出現,我跟Joy一值在懷疑是還沒有開,還是已經開完了呢?

這個疑惑,直到我們停好汽車後,詢問推銷橘子的婦人後,得到了答案

原來,因為氣候異常,所以梅海提早盛開,多數也已經墜落了,好在,
還有許多紅梅,還在等待著遲來的賞花人們欣賞

















在這原本應有壯觀的梅海可以欣賞,如今剩下的是落盡梅花的梅枝,和沿路的紅梅











看到了嗎?
辛勤的蜜蜂,還是不停的在工作喔

雖然今年沒有能看到滿山的梅海,我還是捕捉了各種梅花的景色,歡迎欣賞(可以點閱相簿喔)




















欣賞梅花後,我們接著要往林屋洞內參觀,Purple和Sunny姊妹倆,站在洞穴門口,很為難的無準備要進去的心情,

尤其是Sunny,開始是不願意走進去的,之後我用探險的勇氣去說服他,他才勇敢的跟我一起進去,而且都是自己走喔

其實,林屋洞,裡面沒有之前我們去的張公洞黑,裡面的人工光源非常的充足,整個洞穴的參觀時間,緩慢的步行,大約30分鐘可以看到出口,這是一個往上行走的洞穴,出口的地方已經快要進入,前面提到的那的修行的三清閣

三清閣,是建立於唐代的修行道觀,目前都還有正式修行的道長在這個道觀進行長期的修行,總共有五層樓,的三清閣,從遠方看,其實在很高的地方,登上五樓後,可以俯瞰整個太湖

三清閣,有開光被供奉的有:福 祿 壽 財神和觀音大士,供奉的所在是在第一層,需要有導覽員帶領去參觀,並且不能喧嘩和拍照

導覽解說的人員會強調,
參觀導覽,轉運和道長開示祈福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費用,
但是,在道長祈福後,道長會強調跟你說,請貢獻一些香油錢,把福氣帶回家(我原本拿了零錢包給Joy,心想娟個30,50的就行了吧,沒想到,道長先開了口說,隨意捐個400,500或是1000都行!!!!我整個一個嚇到)

臉皮薄的我們,就這樣貢獻了200RMB除了帶回家的福氣外,我們還獲得三柱清香,供在香爐上了








從第三層到第五層都是可以讓遊客自由參觀的
我們完成了道長的祈福和我們貢獻了香火後,
一路上到五樓去敲平安鍾,
注意喔!這邊也有需要貢獻的喔!添10RMB可以敲平安鍾三下,我們也體驗了敲鐘

然後,這裡還有一位道長,拿了一個玉的佛手給我們,說是可以保佑小朋友唸書高人一等的,還跟我們說很多帶到身上的時間和一定要淨身並且帶滿24小時,之後才可以拿下來,等等......注意事項
之後,道長拿出了一個本子,要我們寫個功德在本子上給小朋友
原本我們以為只要寫一些祝福的話語,到最後,可能是道長受不了我們的白目,就直接說,這個佛手,要捐些香油錢,300或是500都行???
真的,到這裡,我和Joy才完全明白,連忙將佛手玉飾,還給道長,並且說明我們剛在樓下已經捐了不少,身上真的沒有現金

(這次,我堅持,30或50我都不會再拿出來,謝謝那位道長的祝福後,我跟他說,那我們就帶祝福回家就好了,佛手玉還是還給您,就帶著小朋友繼續參觀了)

回家後,Joy還唸說: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免費導覽?原來要捐錢的

我則是覺得,就相信我們帶回了那些道長的祈福回來就好了!
心所嚮往之,則心想是成囉!
(不過這樣的經驗,還是一次就好了啦!因為,代價有點高,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