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7攝於蘇州家的操場上
追逐普公英的Sunny
快要進入春天了,又是最適合外拍的季節
當然,在Sunny還沒有開始上學之前,她都還
是擔任我的小小外拍主角喔

今天的主題跟普公英有很大的關係喔
趁著今天陽光灑落的美麗午後,貼心的鄰居
邀請我跟Sunny一起到操場去散佈,Sunny的鄰居好朋友介紹了普公英給Sunny

Sunny發現普公英的有去後,繞著半個操場
尋找一球球的普公英,然後吹散它們

趁著太陽下山前,我拍了一些照片,

Sunny足滿4歲了,我還沒有準備好讓她去上學,應該是我還沒有規劃好未來的日子我該如何安排
另外也是因為原本預計要給Sunny去唸的學校,目前沒有名額,所以要等到四月直接去參加中班的面試

所以,目前Sunny還是跟我在家,跟我買菜,有一點點不同的是,他越來越能聊天了
而且,她經常會有一天很有趣的問題,再加上她的自問自答,總會讓我捧腹大笑
這是星期一下午,我們母女的談話

場景是我們家的客廳,我在發文章,Sunny在玩她的凱娣貓樂高玩具
家裡的電視正在播放關於拜拜的劇情

Sunny說:媽媽,為什麼那個人要拜拜呀?
媽媽回答:因為要請祖先保佑我們呀!

Sunny說:那位什麼人要去天堂呀?
媽媽回答:因為人都會老呀,老了以後就會去天堂呀!

Sunny說:所以會先死掉,然後就會去天堂了,對不對?
                就像台北阿公一樣看不到他的爸爸媽媽,所以才要拜拜
媽媽回答:對呀

Sunny問:媽媽,那阿祖幾歲了?(我的外婆,高齡近90歲了)
媽媽回答:快要90歲了喔

Sunny說:那很老很老了耶,那在老下去就會死掉了對不對,那你就看不到你的阿媽了
媽媽回答:對呀,所以我會很想我的阿媽呀

聊到最後,Sunny很開心的跟我說:啊!那你以後看不到你的阿媽,就要換成拜拜的啦!!!!!!

這就是小朋友的童言童語
原本是可能會悲傷的一件事情,被Sunny這樣詮釋,變的溫馨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