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份,Sunny就要去上學囉!
Sunny真的是一個幸運的小朋友喔,Purple姐姐小的時候因為媽媽還需要去上班
所以Purple姐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去上學了,光是幼稚園就唸了五年喔
Sunny就很幸福的一直跟媽媽在一起,到今年九月,Sunny終於要開始上學囉!
就從中班開始唸吧!

要開始去上學了,當然就要開始做些準備囉
因為Sunny一直都跟著媽媽,沒有受過學校教育的正式規範,但是每當她看到姐姐寫作業的時候
Sunny總是會吵著她也要寫作業,之前,我也會給她一些簡單的數字作業,
不過我沒有嚴格的要求Sunny要依照規矩和順序完成,既然要準備上學去了,當然就要開始接受規範了

我選擇了兩本適合4-5歲的小朋友的練習本,雖然是時下很流行潛能開發使用的本子,
對Sunny來說,練習寫作業這件事情,已經讓她開始認真起來囉
我要求Sunny一定要依照順序,一頁一頁
完成她的作業,不可以只寫喜歡的圖形或是有貼紙的部分,Sunny真的很認真做到喔

在這兩本練習本裡面,有許多訓練小朋友觀察能力的題目,同時也讓小朋友可以認識圖形
同時運用圖形有規律的排列

這些訓練的題目,我覺得都很有用,而且,因為全本都是使用彩色的印刷,
也大量的運用了小動物擬人化的方式進行練習,讓小朋友提高興趣

從星期天買回這兩本練習冊到今天,Sunny真的很認真的每天早上都要我陪著她完成作業喔











這是Sunny今天早上,寫作業的情形
Sunny很認真的看著她的作業本
出現了下面的對話

媽媽問:Sunny你看的懂嗎?
Sunny回答:等一下喔,我看看!

媽媽又問:要不要媽媽幫忙?
Sunny回答:不用,"我研究一下"就好

很有趣的對話吧!
"研究一下????"
我實在很想知道,Sunny到底研究出什麼了呢!

總之,希望Sunny寫作業的熱度,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囉
4月3日,Sunny就要去參加學校的入學面試了,真的希望能夠一切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